黄仲熙、张娅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53: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黄仲熙同志系福建省人社厅副处长,现对口援疆担任新疆昌吉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妻子张娅是福州市29中教师。他们生活互敬互爱,工作互帮互助,事业彼此支持,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分别在各自平凡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儿子黄祎炜在福州三中就读,学业、表现优秀,他们秉承“勤以成事、实以做人、诚以待人”十二字家训,一家幸福美满,被小区邻里和单位同事誉为美好家庭的楷模,曾获2013-2015年度省直机关“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情系援疆奉献自我。他们夫妻1996年在福建师大相识相知、喜结良缘,2000年拥有儿子,20载春秋相亲相爱,风雨同舟。丈夫是全家的顶梁柱,家庭事务经民主商议后由丈夫拍板决定;妻子是丈夫的贤内助,温柔贤惠的妻子在背后默默支持着丈夫繁忙的工作,照顾家庭,以至于牺牲自己更好的发展;儿子是父母的世纪树,在世纪之交千禧之年诞生的儿子聪明机灵,沐浴着父母的阳光犹如小树茁壮成长,真可谓三口之家,天伦之乐,乐在其中,其乐融融。而就在2013年,我省选派援疆干部前往新疆,丈夫主动请缨,毅然递交申请报告,站出来让组织挑选。这恰逢新疆暴恐事件接二连三发生,当地安全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妻子深深地意识到丈夫援疆工作3年,家里没有老人照顾,孩子处于初三中考关键时期,今后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更繁重,以往相对舒适安逸的生活将会大大改变。但她还是坚定地支持丈夫的重大决定,舍小家为大家。在丈夫援疆后,她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地挑起了支撑家庭、培养孩子的重担:每天很早起床,煮饭、买菜、送孩子上学,然后再赶往学校上课,中午经常在学校为学生补课,晚饭后还忙着备课、批改作业,奔波于家庭与学校之间,日复一日辛勤劳碌着。同时,他们之间还达成一种默契:有什么困难自己克服,不要让对方担心,增加彼此无谓的牵挂。于是,妻子在父亲、弟弟生病住院动手术,事先也没有告诉丈夫,家里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扛着,从不埋怨,毫无怨言。在这背后,丈夫经常在想着,三年下来,亏欠妻子的太多太多了。而丈夫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边陲,远离家乡、远离亲人,面对差异较大的环境、气候、时差、生活和安全等方面的考验、产生的不适,从来都是轻描淡写地向妻子诉说。哪怕是特殊敏感时期,丈夫电话一头也总是很轻松地安慰说:“那是别的地方出事了,我们这里很安全,没事的别担心!总是往好的地方宣传”新疆地域辽阔、风光无限、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文化璀璨、民族众多、宗教多元“等鲜明特色,传递积极信息,减少负面影响。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