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张萌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49:2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本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也是一次偶然机会,张萌考入了福建水之声艺术团,这支以合唱为主的业余队伍,多次荣获中国音协、文化部不同级别的合唱比赛“老年组”金银奖,他们坚持参与公益志愿服务,致力于用歌声传递大爱。2014年该团被省委文明办、省志愿者协会确定为“全省重点培育品牌志愿服务队伍”、2016年又被确定为“结对子、种文化”---邵武市结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由此,张萌的公益行动也渐渐变成一种习惯生活方式,唱歌、捐款或爱心礼物。

近8年来的节假日,伴随着“爱在歌声里”公益主题,张萌走进过福州福利院、市盲校、连江畲族村、残疾人康复中心、榕城监狱、某雷达高炮连等开展慰问演出;参加过汶川地震“心系灾区,共渡难关”、“新年音乐会交流会”、“社区艺术交流会”等多场公益演出;2013年的“有爱就有光明”第30个国际盲人节音乐会、2015年的“感恩母亲、守望孝道”母亲节巾帼志愿服务行动更是感动现场。近百余场的活动受众达2万多人次,得到过《福州晚报》、《东南快报》、福州电视台“新闻110”和“城市能见度”栏目等多家新闻媒体的报道。

潜心于集体公益行动的同时,张萌个人公益行动也做得不不亦乐乎。总队机关组织的无论是“爱心捐款捐物”、社区结对服务、慰问老人福利院志愿服务队,还是为省图书馆志愿服务队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是机关工会的委员,热爱集体、默默无闻、积极当好公益活动表率,多年义务献血达上千CC。她是省助学助残协会的会员,为天新公益园捐赠衣被无数次;2013年的母亲节,参加“福州志强手工社”在福州大学校园义卖活动并捐款。

有人觉得公益活动占用太多时间;有人觉得公益活动形式大于意义;还有人觉得公益活动无聊且无为。面对浮躁社会中的质疑和阻碍,张萌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无关乎梦想,不在乎名利,只是因为爱。她说:每次看到敬老院的老人会想到自己的母亲,看到那些盲人孩子会想到自己的孩子,其实做公益活动是很有意思的,我会继续参与做下去的。正是她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热心肠,长达8年的公益之路充满收获,正是他们和谐的家庭,带给她与爱人的共同进步。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