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海、张萌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49:2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公仆假日送歌公益行”走进福利院、“爱心歌声唤来更多献爱心人士”---这些都是来自《福州晚报》的醒目标题,报道的是“福建水之声艺术团”从2010年起启动的“爱在歌声里”大型公益演出的扶贫济困行动。张萌,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就是该合唱团女低声部的部长,一位热情开朗、爱好唱歌,通过这个平台实现热心公益的行者。

话说,她加入公益行动也是被家庭感染的---丈夫肖海,原南京军区福州军区总医院副院长,从小就被做医生的母亲熏陶,手术台上抢救过无数名死亡线上患者,急疹室里救活了像谭志敏一样的战士,凡是接触过病人或家属都会夸他是医术高超、服务态度好、乐于助人的好医生。身为领导的他,带队执行“98抗洪抢险”、汶川医疗队、送医疗服务队等;2003年11月,带领中国军队赴非洲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执行任务一年,肩负着国际军人的使命和队长的职责,保障战地维和部队,帮助战争中受害的非洲老百姓,获得联合国颁发的“荣誉勋章”。2012年3月,离职待退的他,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得知建宁县溪源中学教学设备老化、急需更新,夫妇二人以个人名义向学校捐赠了多媒体设备、校园广播系统及一批电脑,价值7万多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肖海的一句话道出了他们夫妻二人热衷于公益的心:我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有能力帮助他们也是为自己造福。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