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纲要、周艳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45: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的妻子,她能够自觉抵御腐朽思想文化对家庭的影响和侵蚀,积极培树廉洁家风,坚决支持丈夫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丈夫在部队提升当了副处长、处长后,每次丈夫出差,她都要及时提醒注意清正廉洁;每次下部队,都要对丈夫提出注意机关干部良好形象的劝导;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领导干部作风不好的新闻,都随时对丈夫进行警示教育。一次,有位基层连队的报道员想到机关来帮助工作,提高素质,于是拿了一些礼品到她家想请他丈夫帮忙,当时她丈夫出差在外,她了解这名战士的来意后,及时给她爱人打了电话,事情办好后,她不仅没有收战士的礼物,还请这位战士在她家吃了一顿饭。这位战士非常感动,逢人都说:嫂子觉悟高,人品好。

徐纲要转业到纪委工作后,她更是一再提醒丈夫要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严于修身、严于律己。

结婚以来,周艳华上要照顾老人,下要哺育小孩,但她从不让爱人分心,由于她的操劳,解除了徐纲要同志的后顾之忧,并不断催其奋进、激其向前,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徐纲要从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成长为军级机关的一名处长,荣立二等功一次,荣立三等功二次,多次受嘉奖。

徐纲要也积极支持妻子周艳华的工作。在部队任处长期间,徐纲要工作特别繁忙,虽然办公室离家只有100多米,但他却很少在家。他特别理解妻子的辛苦,所以只要有空他都坚持早点回家帮着做点家务、陪陪家人,辅导孩子的作业。周艳华在单位工作也很忙,而且责任压力也很大。特别是有一段时间孩子没人带,请了好几个保姆都不满意,妻子萌生的辞职回家的想法,但徐纲要一直鼓励她克服困难好好工作,并把姐姐从老家请来带孩子。后来,周艳华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也一心扑在工作上。由于工作出色,她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多次受到公司领导的表扬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表彰,并得到提拨重用。

他们夫妻俩特别重视对孩子的培养。为了培养孩子成才,他们从加强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入手,教育他学做人的道理,希望他要从小做一个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他们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时时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勉励他勤奋刻苦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教育他在学校、在社会上要讲礼仪,有礼貌,团结同学、诚恳待人、尊重师长;主动加强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成长,关心他的学业、爱好、身心健康状况,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在他们的精心哺育下,儿子徐章程茁壮成才,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州某知名中学。

相信一个清正廉洁、专注事业的丈夫加上一个知书达理、勤劳能干的贤内助,还有一个天真活泼、聪明好学的孩子,这个家庭一定会越来越幸福,越来越和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