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纲要、周艳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20:45:4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徐纲要,1970年出生,1990年入伍,2015年从海军某部政治部宣传保卫处处长转业,现任福建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徐纲要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妻子周艳华贤惠能干,现为某金融单位职员;儿子徐章程聪明好学,学习成绩优异,被学校评为“阳光少年”。一家人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热爱学习,创业干事,团结和睦,孝老爱亲,友善邻里。

徐纲要出生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很小的时候父母亲就去世了,家庭条件很差。订婚时,家人让周艳华认真考虑,特别是她的同学、朋友和同事都很不理解,说凭你的条件完全可以找一个经济条件很好的白领或地方公务员,为什么非常要嫁给一个普通的军人呢?但徐纲要不怕困难、朴实勤劳的性格和深厚的文学修养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特别是身穿军装的形象更使她倍加爱慕。经过反复的考虑,周艳华决定她嫁给徐纲要。

结婚后,她积极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自觉支持丈夫正确履行职权,识大体、顾大局,勤劳持家,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自觉当好“廉内助”,认真履行着一位军人妻子应尽的责任。她们结婚15年,但是真正夫妻团聚的时间并不多,丈夫是搞新闻宣传工作,经常要出差,每年平均下部队采访都在150天以上,有时因工作繁忙,连节假日都休息不上。2003年1月,周艳华怀孕刚3个月,当时她妊娠反应很大,特别需要照顾,但考虑到丈夫工作忙、事情多,她没有让徐纲要请过一天假来陪伴她,即将临产前,由于部队组织重大演习,组织上安排他随艇出海,周艳华也只好一人默默支撑着。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