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秀莹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48:2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儿媳吴秋凤是福建省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国际剪纸协会会员。1986年开始创作剪纸,多副剪纸在报刊杂志发表。2000年率先将袁秀莹剪纸艺术装饰推向市场,开始产业化。2009年婆媳俩剪纸《喜迎奥运》获得第三届国际剪纸艺术博览会金奖;《喜上眉梢》、《龙凤呈祥》荣获中国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奖;《太姥神韵》、《青花瓷》等多副作品在各类大赛中获奖。还为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柬埔塞国王西哈莫尼表演剪纸,获得好评。儿子魏诗已是福建省摄影协会会员,他的摄影作品在各类比赛中获奖;还为柘荣县剪纸艺人装裱作品。孙子魏学凌毕业于天津大学,现在华为公司工作,从小受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剪纸作品也栩栩如生。

袁秀莹家庭长期遵循“以和为贵”的好家风好家训,她们一家子互亲互爱,不仅传承了中华人民的文明历史--中华剪纸艺术,还把这珍贵的艺术文化发扬光大,培育了很多剪纸艺人,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作出贡献。袁秀莹家庭遵纪守法,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尊老爱幼,团结邻里,成为当地家庭的楷模。

袁秀莹一家人和睦相处,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知法守法,坚持“七无一好”(无毒、无暴、无邪教、无黄、无赌、无犯罪、无纠纷,防范好),努力做到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四防”,做安全文明之家。作为社区积极份子,她积极配合搞好社区的治安巡逻,提醒居民防盗、防火,在她的带动下,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该家庭成员思想积极向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各种有益活动,在活动中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禁毒知识,在他们的带动下,周边的邻居不但提高了自身素质,也倡导了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社区移风易俗做出了贡献。

她和邻里的关系相处的也非常好,每当谁家有困难或纠纷,他们家总能热心帮忙,自觉当起义务调解员。邻里都非常尊敬他们,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关心、遇事有商量,邻居们都说袁秀莹一家是一个和谐、幸福的“最美家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