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容、陈维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42:4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我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婆婆是个善良勤劳的农村妇女,勤俭节约,邻里和睦,无怨无悔为家庭付出一切。对我更是视同女儿一样,我两从没红过一次脸。作为儿媳的我,也能够用那颗热爱家庭、关爱家人、希望老人安康、儿子健康向上的善良之心,真诚对待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使这个家庭成为人们羡慕的和谐家庭。

对于孩子,我们从小对他要求比较高,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关心弱势群体,带他到慈善机构去帮忙做义工,培养他的爱心,发现他有对人不敬的行为及时教育、引导,使他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如今他已长大成人,受他爸爸的影响,从小在军营里生活过,他一直都向往军营生活,大学在校期间就到部队去锻炼。作为父母,我也是一名军嫂,知道艰苦紧张的军营生活,他是独生子,当初我也有点舍不得。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军人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崇高的名字。社会稳定,我们更深切地感到“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的道理,我们只有默默的支持他。军队是大溶炉,让他进入更高的平台,锻炼打造自己,保卫国家,才能让我们的家更温馨,奉献自己,做一个真正的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优秀好男儿。由于他在部队能吃苦耐劳,思想素质高,积极肯干,战友拥护,工作的突出,得到首长的认可和赞赏,在部队还立过功受过奖,作为母亲能有一个这样优秀的儿子感到很欣慰。

幸福美满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在对待邻里关系上,我们全家人都一直坚持着“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的理念,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我们知道的,就一定会伸出友爱之手,主动去帮助大家,为大家排忧解难,只有大家都幸福了,才是真正的幸福。我的家庭,也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我们所做的事是每个社会公民所应该做的平凡小事,但我们懂得: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用心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知道珍惜“家和万事兴”。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