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月容、陈维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42:4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本人王月容,叠石乡妇联主席,乡水利工作站站长,一家五口人,丈夫、我,儿子和公公婆婆。和丈夫结婚时,他是一名军人,夫妻两地分居,我既当爹又当妈,辛苦滋味可想而知。尽管很辛苦,但是距离产生美,二十多年来,夫妻共同努力,互敬互爱,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丈夫爱岗敬业,儿子响应国家政策参军入伍,公公婆婆勤劳善良,我觉得我的小家庭是非常幸福和谐、美丽温馨的,也受到了乡邻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作为一名军人的家属,深知一声军嫂来之不易,支持国防事业是我应尽的责任,服务军人也是我的义务。刚结婚时,尽管长期两地分居,离多聚少,但是我们夫妻互敬互信,相互尊重和信任。为了让丈夫能安心在部队工作,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最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就能成就一种大爱。在丈夫的鼓励下,我融入到村委会大家庭中工作,担任村妇代会主任和计生管理员。在新的岗位中,为了能协助村两委更好的做好工作,当好助手,我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计生、妇女维权等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但有时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惑烦恼时,特别是计生工作,重男轻女,没有生个男孩不罢休的观念依旧存在,计划外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工作经常困扰着我。我俩只能在电话里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开导劝慰。由于我勤思好学,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积极为民排忧解难,深受群众好评。2000年6月份,通过“两推一选”,我当选为村支部书记。也是乡里唯一一位女支部书记。但我深知,这是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也深感自身的担子和责任重大,村里工作千头万绪,“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多学有用的知识、多学习身边朋友的长处,努力充实自己”这样才能向家庭和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了不辜负领导和群众对我的期望,工作上我倍加努力,勤奋好学,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积极作为,关心群众疾苦,视群众为亲人,为民排忧解难,多方筹集资金为民办实事好事。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村里的各项事业均走在全乡全列,村里多次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村”,本人也被省妇联评为“省三八红旗手”宁德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市人大常委会多次评为“好代表”等。2009年通过参加村主干考试录取,现在乡政府担任乡妇联主席和乡水利工作站站长职务。新的岗位有新的要求,但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始终做到爱岗敬业、踏踏实实、注重学习、善于思考。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坚定信念。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