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密妹、张维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27: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叶密妹是屏南县棠口乡西村妇代会主任,为维持一家人生计,与丈夫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着照料蔬菜与食用菌,全身刻满了半个世纪风吹日晒的痕迹。然而,却将省吃俭用的一分一角积攒起来,源源不断地去救济苦命孩子和贫困家庭。

每周日,叶密妹总会为13岁的女儿叶彤丹,早早备好在学校五天生活所需的换洗衣裳、大米等物品。虽说这两年,社会各界为棠口中学寄宿生免费提供营养餐,置办被褥、枕头等床上用品,但叶密妹还是放心不下,千叮咛,万嘱咐,不时塞些零花钱给女儿,生怕她饿着、冻着,望着女儿搭车远去,泪花中浸满浓浓的爱。

在这母爱弥漫的氛围里,谁又能想到叶彤丹中竟不是她和丈夫的亲闺女,而是13年前从邻家抱养的弃婴呢!2000年腊月对于叶建设一家可谓喜忧参半,儿子先天残疾,手脚不听使唤,无钱医治;初五喜添千金,还未满月,精神失常的妻子将女儿重重扔在床上,再也不理。贫病交加的他无法独立抚养新生的女儿,打算次日凌晨放至城关市场门前任其自生自灭。

同村的叶密妹获知后,在床上辗转难寐,窗外不时传来阵阵寒风的呼啸声与婴儿的啼哭声,想着一条鲜活的小生命这一去凶吉难料,她再也按耐不住,当夜就过去抱回孩子。叶密妹的丈夫获知她想收养女婴时,却极力反对,因为这个女婴如果带有先天性疾症,一辈子都会是个累赘。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