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瑞铃、黄英梅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20:0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缪瑞铃乐于助人,不论谁有困难求助都会得到他的援手帮助和资助。穆阳中信幼儿园校园较低洼,下雨天和雷雨季节污水反涨,严重影响孩子们上学。他知道后自掏腰包,请施工人员维修道路,他还亲自挖通地下水管道,清理污泥,重新安装水管。缪老的善举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儿子们也帮忙买水泥、水管、石板材等材料,跟父亲一起加入到施工队伍当中,妻子黄英梅则给施工人员送茶水解渴。逢年过节,镇中心街道拥堵,为了行人及过往车辆的安全,他当起了义务交通疏导员,宣传交通法规,维持交通秩序,直到畅通无阻他才离开。他还热心调解纠纷,当竹兰下拆迁时,他自告奋勇当起调解员,积极宣传法律知识。

为了乡亲们的安宁,缪瑞铃经常顾不上家,但他的身后有一个支持他的好家庭。妻子黄梅英几十年如一日支持丈夫消防工作,家里祖孙四代内外家务事她打理,每次丈夫救援回来,她总是奉上热菜热饭,毫无怨言地为丈夫清洗一堆沾满污泥的脏衣裤。缪瑞铃的孩子们很懂事,很支持父亲的义务消防工作,孝敬老人,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