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浪燕、章益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8:3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勤于学习 增强素质

是苦练内功、再上层楼,还是固步自封、安于现状?她还是选择前者。

她很清楚“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和“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她深知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必须不断更新理念、汲取知识。她利用一切空余时间学习钻研审计业务知识,使自己无论在商贸审计、外资审计、财政金融审计等一线岗位,还是在质量把关岗位(法制科)都能很快胜任、游刃有余。

2010年,她轮岗到财政金融审计岗位工作,面对新的岗位,她用勤奋的学习,积极应对新工作带来的挑战。近年来,她系统学习了《财政预算管理实务全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指南》、《民生保障与公共服务》等有关业务书籍,准确把握法律法规内容及精神实质,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并融入到财政审计实践中,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审计署、省审计厅组织的各类审计业务培训,她都积极参加。《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她每期必看并做笔记,20多年来,她做的各类学习笔记已有60多本,累计超过50万字。通过勤学苦练,她先后获得在职大专和在职本科会计、经济管理学历,先后获取了审计师、会计师资格,2003年被评为高级审计师。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传统手工看帐的局限性日益凸显,迫切需要改进审计方法,将计算机技术与审计实践相结合。她直面年龄大、计算机基础薄弱等问题,找来大量计算机审计学习资料,强化计算机基础知识。如2011年对新罗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进行审计,她运用“公民身份号码”计算机审计方法,发现基础养老金被冒领,并在全市审计机关进行演示,得到审计同仁的一致好评。2013年她在漳平市财政决算审计中运用计算机对税收、非税收入等进行审计的案例,获得省厅“计算机审计方法鼓励奖”和“全省A0应用实例鼓励奖”。2014年在市直全额拨款部门单位编外人员财政负担等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案例,获得市局“计算机审计方法鼓励奖”和“全市A0应用实例鼓励奖”。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