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浪燕、章益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8:3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精于业务 成绩斐然

是敢于担当、服务发展,还是逃避退缩、自甘平庸?她选择了前者。

她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和“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用柔弱的肩膀,屡屡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以精湛的业务水平交出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单,树立了审计卫士的良好形象。2010年以来,她共主审项目10个,其中全国性项目4个,参审项目12个,查出违规金额27209.9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金额105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6.43亿元,五年来主审5个项目获得省市优秀审计项目,参审项目有4个项目获得省市优秀项目,成为我市唯一每年都有优秀审计项目的审计人员。五年来,撰写的呈阅件及审计信息中被国家和省市报刊、网站采用78篇次,省市领导批示7件,促成政府出台4项制度。

2010年6月她参加原永安市市长经济责任审计,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发现该市违规使用失地农民保障金1059.28万元,查出违规金额1.39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2.53亿元。审计结果报告得到省政府张志南副省长批示,该审计项目被省厅评为“优秀授权审计项目”。

2012年2月负责主审龙岩市财政局201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1957亿元和管理不规范资金12.16亿元,促进地方政府回收借出资金5.71亿元。审计结果报告得到张天洲常务副市长批示,市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加强市级预算管理工作,同时,撰写的审计信息先后被审计署、省厅、市政府办采用20余篇次。同时,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管的公有住房出售收支未纳入财政综合预算统筹管理的问题,得到时任市长张兆民批示,促成市财政局2012年9月对《龙岩市公有住房出售收入管理暂行办法》进行重新修订,该项目被评为省厅表彰审计项目。

2012年5月参加龙岩市库区移民局经济责任审计,因原局长潜逃,由普通审计转为专案。她克服了时间跨度长、资金量大、帐目核算内容纷繁等难题,查出了原局长及相关人员涉嫌经济犯罪案件,经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实,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刑二十三年。

2014年7月她负责主审市直全额拨款部门单位编外人员财政负担审计调查。她发现市直全额拨款部门单位聘用编外人员比较普遍且数量大,编外人员所需经费成为市本级财政又一负担等六方面问题,提出更新观念、树立政府购买服务的用工理念等三方面管理意见和建议,提交的审计要情况专报《市直全额拨款部门单位编外人员数量大、管理薄弱等问题的反映》,引起市委书记梁建勇和市长池秋娜的重视,分别作出“请市人社局、编办抓好整顿工作,要建章立制,防止随意性”和“呈梁书记阅示,建议此专报反映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由人社局牵头,财政、编办等参与制定完善管理办法”的批示,各有关单位重视整改工作,人社局还起草了管理办法,现已报市政府审定。2015年9月该项目被评为“2014年龙岩市优秀审计项目”和“2014年福建省优秀审计项目”。

1  2  3  4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