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锋、陆碧哨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8:0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张小锋,屏南县华侨中学高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从事教育工作二十年来,他始终恪守“历尽艰难不悔,只是许身孺子”的师德之本,爱学生如子女,视教育如生命,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教育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我的成功离不开我的家庭对我的支持”,在全国模范教师获奖感言时张小锋如是说。的确,在他的家庭里,夫妻相敬相爱,互相支持,事业有成,孝敬老人,教子有方,邻里和睦,着实令人羡慕。

相敬相爱、家庭和睦

他和爱人都是单位的骨干,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两个人相敬相爱,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在生活上互相照顾,结婚十多年来,他们相敬如宾,妻二人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他们家里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互相支持、事业有成

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爱人的支持下,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连续担任15年的班主任工作,他注重做好家校结合工作和关注学生的成长过程。家访是家校联系的主要途径,担任班主任期间他入户家访的次数达一千多次。家长会也是家校联系的重要途径,他大胆变革家长会的形式,把表彰家长、亲子活动、家长互动、表演家庭情景剧等形式引入家长会,丰富了家长会的内容,增强了家长会的实效。同时他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过程。为更好记录学生成长的历程,让学生感受到成长的喜悦,他利用相机或手机,拍下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场景,记录下学生的成长点滴,并制作成内容包含“校园风景”、“教师风采”、“班级相册”、“学生荣誉”、“学生视频”、“师生留言”的学生成长光盘。当学生毕业时,成长光盘成了每一个学生最好的礼物。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