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国、叶小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2:3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2013年8月以来,杨建国一家人先后加入了漳平义工协会。杨建国是漳平义工协会的得力干将,他经常主动挑大梁,担当公益活动队长,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还负责漳平义工协会的文字工作,全力以赴作好协会的宣传报道工作,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漳平义工协会,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漳平义工协会。妻子叶小兰除了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之外,还是协会文艺队的骨干,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参加文艺排练;多次代表漳平义工协会到漳平、龙岩、厦门公益演出。儿子杨戈是协会一名优秀的小义工,多次参加环保公益活动、母亲节义卖等公益活动并利用其吉他弹唱的特长,多次参加漳平义工协会组织的慰问演出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等送去了心灵与精神的慰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示范引领下,5名实验小学的同学也先后加入了漳平义工协会。两年多来,一家人共参加了80多场公益活动。

在参加成长助学公益活动方面,两年来,杨建国一家人与义工们一道,于每年的8月份,深入赤水、永福、新桥、双洋、溪南、象湖等乡镇,对40多名贫困生进行调查摸底并寻找爱心人士给予资助,共促成15对爱心家庭与贫困学生成功对接,不仅解决了贫困生的经济问题,同时也把生活的信心、勇气传递给他们,让他们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2015年1月18日,叶小兰与儿子参加了“大手牵小手关注留守儿童---走进官田梅营”活动,给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杨戈还与1名留守儿童陈蔡斌雄结成对子,互帮互学,共同提高。2015年8月9日,杨建国一家人与陈素清、陈银聪等义工们一道,冒雨到和平镇开展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调查摸底活动。因被大雨淋湿了衣服,杨戈感冒咳嗽了好几天。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