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雄、龚慧秀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0:5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谢志雄,男,汉族,1966年3月生,霞浦县溪南镇长兴村埔坪自然村农民、择日先生。龚慧秀,女,汉族,1971年,霞浦县溪南镇长兴村埔坪自然村村民,家庭主妇。

二十年多来,谢志雄夫妇以博爱无私为己任,先后资助弟妹完成学业,帮扶邻里邻外困难户累计3万多元,以两儿女做学费的4.6万元为启动资金,大胆吹响了改变家乡的号角,乐做家乡义务清洁工,成为邻里乡外人人称赞的“大好人”。

谢志雄家处霞浦县溪南镇葛洪山脚下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从小就从祖父和父亲身上读懂了“爱”的真谛,从小就开始践行“只有你幸福了,才是我最大的快乐。”的人生信条。1991年的夏天,刚成家独立生活仅仅一年多的他,遭遇家庭巨大变故:父亲长年辛劳成疾,过早离开人世,留下一个还在就读师范的弟弟和一个就读初中的妹妹。身为长子的他无怨无悔地挑起生活重担,而妻子龚慧秀二话不说,以行动支持着丈夫的一切决定,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以微薄的收入赡养祖母、母亲,资助弟妹上学,直到弟妹先后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而两名子女在双亲的熏陶之下,自小就沉稳懂事,先后考上厦门集美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学业功课均十分优异。脱下沉重“包袱”的他们,生活中总是和颜悦色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村里有着不错的口碑。不管是谁家有困难,只要老谢夫妇俩知道,都会抢先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十多年来,无偿帮助他人资金累计达3万多元。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