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群、江火良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9:1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李青群多年的付出让丈夫江火良十分感动,他深知妻子的辛苦,经常一下班也顾不上休息,总想着帮妻子多做点家务活。儿子江友河在父母亲的言传身教下,非常懂礼貌,尊重老人,在寒暑假回家时都会主动帮助照顾爷爷、奶奶、叔叔。李青群的孝心感动了左邻右舍,在村里是有口皆碑的。邻居们常常说:“婆婆瘫痪、公公老年痴呆、小叔子智力残疾,三个人生活不会自理,但李青群却能在长达17年的日子里始终如一的照顾他们,她的担子很重,但她很坚强、很乐观,照顾亲人很细心,是我们的榜样。”李青群却总说:“这是做媳妇、嫂嫂的责任,是应该做的,我不会放弃他们的。”

20多年来,江火良、李青群夫妻两同舟共济、恩爱如初,丈夫认真工作,妻子辛苦持家,通过他们的努力,生活状况慢慢有所好转。李青群的小叔江均良家是一座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土坯房,每逢下雨,房子四处漏水、排水不畅,十分危险。今年,在县、镇、村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江均良被列入“残疾人安居工程”对象,江火良、李青群夫妻两毅然决定:除了政府给的建房补助资金外,其他的建房费用都由他们夫妻两负担,即使去借钱也要先帮江均良盖好一层房子居住。逢年过节,上级政府领导经常到他们家慰问,江火良、李青群夫妻两心里感到很是高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结婚不仅仅是搭伙过日子,更是在苦难面前互相坚守,相濡以沫。江火良、李青群夫妇20多年来不离不弃、相互扶持,在人生困境中能始终怀揣着孝心、善心做事,笑对苦难、笑对生活,值得大家学习。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