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柳生、罗晓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7:3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曾经参加过汉阳洪灾救援的饶柳生,意识到情况非常危急,匆匆催促妻子带着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父亲自行转移,顾不上家中的证件、现金、银行卡和收藏的古玩字画,更顾不上抢救兰花苑里的兰花,冒着生命危险把左邻右舍的群众成功转移到附近的山丘上。

在准备撤离时,饶柳生发现官厅背、沿前新村还有许多群众只顾着搬运自家财物,浑然不知自己的生命正面临着严重威胁,迟迟不肯撤离。他又不顾自身安危,果断折返到已及腰身高的洪水中,协助朋口救援队劝离转移群众50余人。在撤离至山丘时,他走在最后面压队,一波突袭而来的急流将他冲得失去身体平衡,所幸被一位群众及时拉住,这才逃过一劫。当队伍撤离至山丘后,官厅背已是一片汪洋。

在确认转移群众安然无恙后,饶柳生忍着饥饿,主动请缨加入朋口救援队,继续参与后续救援。在朋城村救援时,饶柳生耳边忽然传来一声声微弱“救命”呼声,根据呼声传来的方向,他很快锁定了具体位置,在洪水湍急的程度让救援队员望而却步时,他奋不顾身率先跳入水中,在惊魂的一刻从汹涌湍流中,背出了一位70多岁生命岌岌可危的残疾老人。接下来,他又与救援队先后从大水中陆续救出了1名妇女、2名孩童。

洪水退去后,饶柳生返回被淹的家中,只见家里的电器、家具、现金、衣物等等已全部冲走损毁,5亩的兰花大棚受损严重,冲毁兰花50多万株,各类精品树木100棵,直接经济总损失200多万元。家中一片狼藉,满目疮痍,淤泥最深处达1米多。

“这次灾难是对我们人生的一次挑战,只要我们夫妻同心,依靠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一定可以战胜所有困难。”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年轻的饶柳生没有丝毫的萎靡消沉,妻子更是对其不离不弃,还主动把照顾孩子料理家务的活全部揽过来,鼓励丈夫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迅速投入到生产自救中。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