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柳生、罗晓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7:3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真是好小伙,退伍不退色!”“不顾自己受灾,一心只想救人,彰显了军人、党员的风采!”在连城县朋口镇,大家说起在“7.22”特大洪灾中舍己救人的“兰花小伙”饶柳生赞不绝口。

今年27岁的小饶是朋口桂花村人,中共预备党员、退伍军人,服役期间随部队参加了2008年汶川地震、2009年武汉汉阳洪灾的救援。退伍后,他在朋口镇朋东村官厅背经营一家占地30亩,产值600万的“朋口兰花苑”,专门从事兰花、精品树木的种植与销售。他的妻子小罗则与朋友一起创办了个教育机构,闲暇之余她还帮别人化化妆,用自己那颗热忱的心和灵巧的双手为别人带去美、带去爱。他那3岁的儿子,刚上幼儿园,是个十分活泼可爱又懂礼貌的好孩子。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夫妻之间互敬互爱、积极进取,孩子又懂事可爱,一家三口和和睦睦,其乐融融。

“当时就只想尽可能多救人,其他都没想!”8月1日,在朋口镇官厅背被洪灾冲毁的兰花基地清理大棚兰花、忙着恢复生产的饶柳生如是说。在“7.22”特大洪灾中,朋口村是朋口受灾最重的村之一。当天上午11时许,连续两小时大暴雨后,洪水漫过河堤,并迅速向205国道和兰花苑涌来,水位飞速上涨,大大出人预料。

1  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