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洪康、郭正秀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7: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重视言传身教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示范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关键作用,作为老师的我们更明白父母的言传与身教的重要。为此,凡是要求孩子做的我们家长首先做好,在待人接物与人相处方面,在性格行为方面,在诚实守信方面等都要给孩子一个示范与引领的作用。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夫妻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步,齐头并进,各自在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户主叶洪康事迹:07年获全国模范教师;09年获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称号;2010年被授予福建省特级教师;2013年评为宁德市第三届市管优秀人才;有20多次评为县、区、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有十多篇论文获全国及福建省一二等奖;有二十多篇论文发表于CN数学专业期刊。

在家庭、学校的教育和自身的努力下,我们的女儿叶心霞取得了以下成绩:03年中考成绩全市第一;05年参加全国中学生生物奥赛获福建省赛区一等奖(第一名);05年代表福建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获得全国二等奖(铜牌);05年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福建省赛区高二年级组一等奖; 06年获福建省高中毕业生庄采芳奖;06年8月考入清华大学化学系;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志愿者获优秀志愿者;08年参加清华大学院系大学生辩论赛获团体第一,个人获最佳辩手;2010年8月获全额奖学金到法国里尔大学留学获硕士学位;2014年9月参加工作两年后被欧莱雅公司破格提为工程师。

做孩子一生的朋友和榜样,是我们的愿望,之前的成绩和心得愿与大家共享,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期望能得到各位领导、专家和家长们的帮助和指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