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美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5:3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的家是一个有10几口人的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我有四个儿子、四个儿媳、一个女儿、一个女婿、两孙子、一个孙女、一个外甥,长孙和外甥都已经成家,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工作和学习。全体家庭成员都能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和谐的邻里关系。我的家居住在连城县莲峰镇南街楼背巷67号。巷子内除了我一户吴姓外,其余都是李姓家族。 在我们这小地方,外姓家人要融入纯姓家族一起长期居住是比较困难的。我公公以前是个乡绅,学过中医,在世时就常做扶贫济困,治病救人的好事,得到乡里乡亲的称赞。到了我这辈,老公教书育人,我在街道做小组长,一做就是几十年。如今我已80高龄,还经常不辞劳苦、不计报酬为街道居民服务。街坊邻里的大爷、大妈和年轻人都说我是个热心肠的好大妈、知心好奶奶,他们有事总是愿意找我商量,让我帮助出谋划策。好多有点矛盾家庭经过我的调解,家庭得以和睦、邻里得到和谐。

 

乐于助人,知道感恩。街坊邻里谁有个头疼脑热、谁家有个红白喜事叫我帮忙,我总是随叫随到。要是遇上一场红事或白事,就要忙上几天,不考虑自己多大的年纪和身体情况,嘴上总是乐呵呵的说“没事、没事”,可回到家就得躺床2天了。孩子们看到我累病了就对我说,您去指点一下就可以了,别那么拼命,我对他们说:“我这是为你们积福,积攒邻里对我们家的认可和尊重。我们在这住了几十年了,邻居对我们多好,要知道感恩”。记得有一次,斜对面李家桂珍嫂子的大女儿怀孕半夜快要生产,她家里就只有她和孕妇二个人,是我和二儿媳一起帮忙把她女儿送到县医院就诊,当时医生建议要剖腹产,又把她从一楼妇产科抬到三楼手术室顺利的做了手术,保障了母子安全。我对媳妇说与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后来桂珍嫂子非常感激的对我们说:“多亏有了你们这样的好邻居,我女儿才能母子平安,谢谢啦。”

积极向上,努力工作: 我没读过什么书,只上过夜校,但明白做人的道理,年轻时就积极向上。从20多岁开始就一直从事社区街道工作,在居委会协助搞好计生工作、调解家庭矛盾、带领居民清理街道卫生、收集卫生费等,多次被龙岩市、连城县、城关镇(莲峰镇)评为先进工作者、积极分子、优秀人民调解员。在我的努力下,所负责的居民小组,也多次荣获市、县先进卫生居民小组或计生居民小组。老公和二儿子都是人民教师,多次受到市、县、单位的表彰,获得优秀人民教师的称号。老公、大儿子、二媳妇、和大孙子是中共党员,平时开玩笑说我们家也可成立一个家庭支部了。二媳妇在家庭的影响下,成为连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看望孤寡、贫困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等,为他们送去社会好心人、慈善家、志愿者的问候和关爱。

重视家庭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我很重视家庭教育,5个子女中有3个大学生、2个高中生,5个孙字辈中有2个博士生、1个硕士生、1个本科生、1个大专生。孝顺老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公婆和我多年生活在一起,并且公公失明多年,是我长期照顾他们,为他们养老送终。善于处理家庭成员的关系,和小叔子一家10几口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几十年,没有红过脸,吵过架,遇上不同意见时,总是以理服人。如今4个儿子都娶了媳妇,有了孙子孙女,我们婆媳相处很好,还经常被邀请参加媳妇单位举办的三八节活动。儿子、媳妇们也很尊重、孝顺我,有个头疼脑热的,就带我去看医生,电话问候不断。家庭关系和谐融洽,我很开心。总是教育孩子们,孝顺、宽容是我们家的传统美德。我家曾经荣获市、县“文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这是一个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幸福、温馨、美满的家庭,我爱它胜过我的一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