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三凤、兰华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8:03:3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一位普通的妇女,用爱诠释着人间的真情,用行动展示着孝老爱亲。

罗三凤,女,1970年7月出生,现任龙岩市烟草公司武平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在工作岗位上能够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岗位中。生活中,更是用心去过好每一天。名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罗三凤一直就是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奉献曲。

孝顺的好儿媳

罗三凤的丈夫是独子,公公在其女儿3岁时就去世了,至那以后婆婆就一直和她生活在一起。二十多年来的婆媳关系,一直都是和睦相处,亲如母女。婆婆在早些年就得了帕金森综合症,在生活中难以自理,也经常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常年靠药物来维持,体质一年比一年弱。在女儿读大学的那一年,婆婆摔倒了,摔痛了腿行动相当不便,只能长时间呆在楼上房间休息。罗三凤怕她不习惯,于是每天将她背上背下,毫无怨言,这一背就是半年多,直到婆婆腿脚痊愈。虽是说痊愈,但是从此之后婆婆开始行动不便,要靠拐杖来行走,罗三凤重买家具,为婆婆在一楼置办了“新”房,对于婆婆,她从来不吝啬。上个月,婆婆不小心又摔跤摔断了腿,只能长时间在床上做牵引。罗三凤怕老人在床上躺久了皮肤会腐烂,坚持每天给婆婆擦身子,婆婆不能下床方便,罗三凤便每天坚持给她大小便。有人劝她请个保姆来照顾她,她觉得保姆照顾的不周到,坚持说:“年轻的时候都是婆婆照顾我,现在该轮到我照顾她了。”

体贴的好妻子

认认真真地工作,踏踏实实地做人,这是罗三凤做人的准则。罗三凤和她的丈夫兰华生相敬如宾、相亲相爱,罗三凤用二十多年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着她的为妻之道。去年11月,丈夫突发脑干出血。晴天霹雳,给原本要照顾婆婆的她又带来了噩耗。还清晰地记得,丈夫刚入院的那几天,罗三凤彻夜无眠,内心的焦虑不安,但她依然要用微笑面对。丈夫得病后时常情绪不稳定,时常怒骂罗三凤,平时要强的她没有反抗,默默地忍气吞声,依然为其擦身、喂饭、大小便……在她的悉心照顾下,丈夫很快就出院了。然而面对他们的事,艰苦的康复训练。日复一日,罗三凤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行动陪着丈夫一步步走向康复。如今她的丈夫已经能够正常上班,大家都说这真是的奇迹。而她会微笑地告诉大家:“只要对未来有坚定的信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慈祥的好母亲

在女儿面前,罗三凤是一位好母亲,女儿不管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都会和妈妈说,她从来都不会不耐烦,而是为女儿耐心的解决每一个问题。如今,女儿也已长大成人,有一份好的工作,大家都说她教女有方。对兄弟姐妹的子女,罗三凤也视如己出,生活上、学习上都关爱有加,为了让小姑子的儿子有出息,自小就把他从农村带到县城来教育,不拿小姑子一分钱,默默为他们奉献着,侄子女们也都很尊敬她,爱戴她,每个小孩都很喜欢呆在她家粘着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林觉民写给妻子家书中的一句话,罗三凤身上更是体现着这么一种博爱的精神。从1996年开始罗三凤自费资助武平一中的贫困学生,到现在为止已经资助了六个了。这些孩子有的已经大学毕业了,但他们还跟罗三凤联系着,过年回来都会去“罗阿姨”家坐坐,与她聊聊工作、聊聊生活。2011年,在县妇联的号召下,罗三凤又与平川中心小学的一个“留守儿童”结对,当上了这个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经常打电话给她,嘘寒问暖,并给予物资上的帮助,鼓励她好好学习。

热心的好邻居

罗三凤在小区、在单位、在朋友圈里的口碑都特别好,邻居们、同事们、朋友们都喜欢与她相处。“阿婆,你年纪大了,那么高的树不能爬呀,我来帮你摘枇杷吧。”“公公,你去哪里呀?我送你吧?”……罗三凤总是这样热情大方,待人真诚,邻居、同事、朋友遇上困难了,她总是慷慨解囊,热心帮助。前几天,小区的主管还特地来到家中,竖起大拇指,表扬了她一番。的确,几年来,罗三凤们搬过三次家,但不管到哪儿,都得到大家的赞美声。在公司,罗三凤担任工会副主席,能配合工会主席协调沟通企业行政与职工的关系,而且关心职工生活,努力为职工排忧解难,及时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做职工之友,同事亲切地称她“罗阿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