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添平、钟红玉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59:5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相濡以沫,相互支持,促进共同成长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说家是一个人努力和成长的原始动力一点也不为过。高添平同志作为在一线工作多年的资深刑警,多次受到各级表彰,当他谈及感受时,回答的第一句话是家和妻子是我坚实的后盾。也正如他所说,高添平同志从未因家务事而耽搁过一次工作,有了家的支持,所爱的人的理解,他也从当年的一名普遍民警成长为今天优秀的刑侦大队长,从警25年来,他战功显赫,屡破大案、要案及影响民生的系列案,多次立功受奖,还多次被评为全省青年卫士、全市青年卫士及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其带领的刑侦大队业务绩效都名列全市前茅,被评为全省刑侦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执法示范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而钟红玉老师在丈夫的鼓励支持下,在各种报刊杂志发表各种专业论文20余篇,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市一、二等奖,因工作成绩显著,她被评为小学高级教师、县级名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成为武平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体育教研组的带头人,在学校乃至整个武平的教育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宽厚大度,勤俭持家,秉持良好家风

年年节节总有一帮值班、加班的年轻民警到高添平同志家“蹭”饭吃,以他们的话说是找过节的感觉,找到家的感觉。钟红玉老师总是以一种大姐般的关爱悉心照料,从夫妻俩有限的工资中挪出资金为他们加菜加饭,让这些离家的游子切实找到家的感觉。而自己夫妻则十分的俭朴,高添平同志曾十分愧疚地说过,他已有二、三年没有帮妻子买过一件新衣服了,而高添平同志自己随身的就那三、二套衣服。近年来,家里的经济条件好转了,但夫妻俩总坚持“再会赚,不如省”持家理念,能省的就省,能不花的就不花,秉持着一个优秀家庭的良好家风。

善待亲邻,热心公益,促进和谐温馨

高添平、钟红玉夫妻常说,亲戚、邻居都是亲人,对待亲戚、邻里就要象对待自己家人一样。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亲戚朋友有困难,找到高添平家,高添平总是二话不说,尽自己的所能全力帮助;邻里谁家遇到什么事,找到在公安局上班的高添平同志,高添平总会千方百计为其排困解难,为此,还防止了几位邻居被电信诈骗;谁家有一个纠纷矛盾,总想到高添平夫妇,高添平夫妻总会抽出时间进行调停。他们这种善待亲邻,热心公益的心,也带动了小区整体公益心的提升,小区近年矛盾纠纷、刑事发案每年都在下降,和谐度越来越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