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细妹、陈利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57:5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下珊瑚九一组有个十分普通的妇女叫胡细妹,一九五四年生,年近六旬,头发早已被劳累的岁月染得灰白。她一字不识,只识弯腰抓泥巴,但她纯朴善良,富有爱心,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夫弟一家,颇受附近村民的称赞。

胡细妹的夫弟陈利宝、陈利进是一对孪生兄弟,都是先天性哑巴,而且智商低下。陈利宝有个妻子叫陈三三,是个脑痴残疾人。陈利宝有个儿子还在小学读书,一家四口,三残一幼。他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安排生活,就连煮饭都不知道计划,煮一顿饭既然满满煮一大锅,放十多斤米,两天都吃不完。这样的人自然不知甲子,不知季节,也就不知道安排生产劳动。

面对夫弟这样一家,胡细妹没有躲避不管,没有放弃抛弃,她把夫弟一家带在自家一起生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要提醒他们洗漱更衣,天天都得安排他们干什么活做什么事。他们的生活习惯很不注意卫生,让人见而远之,但胡细妹只是提醒他们,没有怨恨更没有驱赶。他们有时做事做得不好,把事情弄糟,有时要返工,有时甚至造成经济上的损失。面对如此,胡细妹选择了忍耐,选择了包容,把气往肚里吞,只得自己从新再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