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泉禄、周丽玲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55:4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作为农民家庭,爱国爱家、勤劳简朴、助人为乐、奉献爱心。这是一个农民家庭最质朴的家训、最实在的家教,也正是这简单而质朴的家训培育出了许泉禄一家正义凛然、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好家庭。

2014年5月11日上午8时30分许,江西赣州信丰县正平镇刘光荣驾车从上杭赶往永定办事,在途经上杭蓝溪与稔田交界处的一个左转弯处,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正要接电话,手机滑落在副驾驶座,他伸手去取,结果因转弯加上车速快,没能控制好方向,车子冲入边上五六米深的黄潭河水库中。47岁的村民吴桂林恰好看到这一幕,他一边脱衣服一边跳入河边。刘光荣用防盗锁砸破天窗爬到车顶大声呼救,求生的欲望让他拼命抓住吴桂林。在水中折腾了一阵子,吴桂林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自己也快撑不下去了:“这样下去,不但人救不了,连自己的命也要搭进去了。”水中的吴桂林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在一沉一浮中,浑浊的河水大口大口地往刘光荣嘴里灌,吴桂林也处在极度危险中。性命危在旦夕,救人要紧!就在此时,55岁的祝田村村民许泉禄也正好骑车经过,谙知水性的他凭着熟练的游泳本领立即跳入七八米深水中,向他们游了出去,将困境中的吴桂林推了一把,让他先游上岸。随后迅速游到刘光荣身旁,猛一扎头,潜入水中,在靠近水面一米多的水里,抓住了刘光荣的左脚向岸边游去。许泉禄将刘光荣救至岸边后,看其已有溺水的状况,情况十分危急。许泉禄知道一些急救知识,半蹲半跪着,把刘光荣的肚子部位放在右腿上,让他头朝下耷着,并一只手扶住他的脖子,一只手拍打着他的背部,尽快使他肚子里的水吐出来。通过采取急救措施,刚被拉上岸时全身发黑的刘光荣慢慢恢复意识。

在道德意识日渐遗失的当代,许泉禄的事迹深深的感动着身边的村民,也被海峡都市报、闽西日报、上杭县电视台广为报道,被评为龙岩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上杭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于2015年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候选人奖。作为一家之长,他以身作则,为家人树立了家中好男儿的好榜样。

其长子许兴文同志现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党支部书记、合伙人、公司与并购重组部副主任。毕业于东南海滨的厦门大学法学院,也是厦门大学的兼职讲师。现担任多家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秉持“忠实、负责、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理念,现已受托办理了各类案件数百件,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业技能和职业操守亦受到客户的好评。多年来义务为中小学、社区、部队等开设法律讲座数十场,并承办大量法律援助案件,奉献爱心。被先后评为厦门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首届福建省优秀公益(青年)律师。担任厦门市稔田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组织老乡会的每年年会、“为重病学生刘丽芳募捐”等大型活动。次子许兴武同志因一场意外残疾,现为“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多次参加残疾人爱心演出。幼子许兴传同志曾志愿参军,守卫边防,被评为优秀战士,后退役。

许泉禄一家,用爱心、正义、责任的理念教育子女,帮助他人,是以身作则,品德教育为先,言传身教,营造良好家风的好榜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