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祯、黄七连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43:1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他叫林育祯,军转干部,现任龙岩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办主任。

她叫黄七连,在家待业,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客家妇女。他和她有一对令人艳羡的龙凤胎孩子,现在就读龙岩一中。

他是工作中的“特种兵”

2008年12月他从部队转业到龙岩市农办工作。2012年,他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毅然放弃在别人眼中优越的机关工作,被组织选派到龙岩高新区工作。都说隔行如隔山,从部队转业到机关,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全新的行业里工作,对他来说,处处都是挑战。他立足岗位,认真履职,把综合办工作管理的井井有条,为新区的工作运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他坚决破除一切阻碍新区发展的陈旧观念和体制机制束缚,大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新区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为新区发展填石铺路。自2010年起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荣获“三等功”1次,是组织对他的肯定。“特别敢干,特别肯干,特别能干,”这是新区干部对他的评价。

她是家里的“贤内助”

她是一个平凡的女性,但却有着坚韧的个性。她是家庭主妇,把照顾这个家当作了自己的事业。因为他是一个有极事业心的人,工作上的事情比较多,家中事情几乎顾不上。为让丈夫安心工作,她承担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包括教育一对龙凤胎孩子,孝敬高血压和白内障的高龄父母。为料理好家务,长期以来,她养成了中午不休息的习惯,始终把家务做得井井有条,整洁舒适,给家庭创造了一个舒心安逸的生活环境。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也不例外。从结婚到现在共同牵手走过了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虽然没有那种轰轰烈烈的爱情,但他们彼此相敬如宾,恩爱有加,孝敬老人,任劳任怨。

林育祯的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特别是近年,林育祯的弟弟与弟媳干农活意外肋骨摔断、相继做治疗手术。林育祯一家看到这样的情景,于心不忍,毫无怨言主动提出解决两个侄子的学费及生活费,照顾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照顾无微不至,虽然加重了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的压力,但也让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力量!这个孝心、爱心营造的和睦大家庭,因此也得到邻里的赞扬。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因此他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正在就读高三的两个孩子在家中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是好孩子;在外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爱清洁,是个好公民;在学校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兴趣广泛,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爱有多深,就能创造多大的奇迹。这个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有爱家庭诠释着感人真善美,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