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霞美、林四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9:48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蒋霞美,女,汉族,1975年9月生,福建省邵武市下沙镇人。

2007年12月24日,蒋霞美丈夫林四不幸遭遇车祸,折翅扑地,险些成为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然而蒋霞美用8年,3000多个日夜的精心护理创造了奇迹,丈夫的病情渐渐好转。她克服困难,生育女儿,就近务工,在丈夫危难时,不离不弃,为这个家庭撑起一片天。

美在感恩之心

2007年6月24日丈夫突遇车祸,送到医院抢救,医生对她说:“只有千分之一希望,而且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是个植物人”。面对这种可能结果,蒋霞美及家人明确回答:“即使千分之一希望也要抢救”。结果,人抢救回来了,她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亲戚朋友几万元的债。刚从医院回来时,丈夫和植物人差不多,四肢僵硬,不会说话,生活全靠蒋霞美照顾,每天蒋霞美都要为丈夫洗脸刷牙,三餐喂饭,擦洗身上,撸洗衣服,每隔两小时为丈夫翻一次身,为了不让丈夫肌肉萎缩,每天坚持在床上两次为丈夫按摩,做手脚运动,到了丈夫洗澡的时候,她总要背着比她重40多斤的丈夫进卫生间……在蒋霞美精心照顾下,丈夫的病一天天好转,双手康复,能自己吃饭了,意识也清醒了不少,能简单的交流了,慢慢通过康复,她丈夫竟能下床了,精神也好了许多,也能到外面和村里人交流了,连医生都说是个奇迹。

结婚后蒋霞美身体不好,患有甲亢,到现在好了许多但还要服药维持,医生建议她不要生孩子,结婚后10多年都没有生孩子。丈夫出事后村里也有闲言碎语,为了证明她对丈夫的忠诚,也回击那些闲言碎语,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蒋霞美成功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孩,这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生下孩子后日子过得更紧巴啦,但她不怨不恨,所有外在的环境条件变化,都不曾改变她的感恩之心,她用加法去示爱,用减法去怨恨,用乘法去感恩,用除法去埋怨, 用自己行动回报社会,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

美在坚强之心

丈夫出事后,蒋霞美用一颗最坚强的心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她种地,起初种10多亩,后来留下2亩多地再去打工,以微薄之力侍养丈夫和养育女儿。转眼女儿到了学龄,为了女儿读书还是在城里租一间房子,边打工边培养女儿读书,周末回去看丈夫,为了照顾丈夫和女儿,方便请假,她甘愿做临时工,每月靠七八百左右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平时的生活就靠这,不够的亲戚朋友帮助一点,小孩衣服姐妹们买,过年帮衬一点,村里吃低保,教会弟兄姐妹捐一点,教堂爱心奉献一点,牧师还送一辆三轮车给丈夫做,总之,这一点,那一点,帮助克服家庭生活的困难。她就这样,坚强地工作着,灾难没有打垮她,困难没有吓退她。蒋霞美对“贵在坚持”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坚持有时真的很难很难,就因为真的困难,所以才贵啊”!她说“一个女人家,失去丈夫男劳动力,仿佛自己身体失去一边,很多事情做不了,又不好意识开口叫别人,体力活干不了,又不敢麻烦别人,心里很难受”。她感激感想别人的帮助,但从不指望去依赖依靠别人,因为她认为别人的帮助毕竟有限,最大帮助的还是靠自己。

美在良好的心态

蒋霞美认为自己能够坚强、坚持关键心态要摆平衡。她虽只有小学文化,却出语不凡,说:“人来到世上,有也是一辈子,没有,苦也是一辈子,有也是一天,没有也是一天,开心是一天,难过也是一天。”她说认命不怨命,不怨不恨不发牢骚,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以积极心态面对人生的各种际遇,她珍惜身边的每一个帮助她的人,感激别人,面对困难时,充满信心的每年插秧季节,村里拖拉机手见她难,主动帮她干活不收她钱,她也会在农活紧张时帮他家拔秧。这样多年,她都以这种心态为人处世,按她的话说:“图个邻里和睦,人情温暖。”

如今,蒋霞美最大的心愿就是丈夫一天天好起来,女儿健健康康的成长,一家人完整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