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月琴、李建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6:3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余月琴,今年70岁,1961年参加工作,最初在县食杂公司当营业员,1971年被临时抽调到县招待所领导学习班做服务接待工作,不慎被大案板砸伤腰背,从此患上慢性肾炎,一拖就是三十多年。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余月琴和李建国夫妻两人同甘共苦,不离不弃,到处寻医问药进行治疗。丈夫李建国为妻子到深山老林采草药治病,平时只要听到能治好肾病的药就千方百计买回来给妻子服用,在丈夫的细心照料下,妻子余月琴幸运的活了下来。

1995年,余月琴退休后,接连两个儿子也下岗了,家庭生活更加困难,痛苦和劳累使余月琴的病更加严重,尽管丈夫尽心照料,余月琴还是越来越虚脱,全身浮肿,肌酐达到了800多,身体承受了非常大的痛苦,她几乎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这时丈夫安慰鼓励妻子给病魔作斗争,带余月琴到上海市和省里各大医院去检查救治,同时单位领导给予极大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余月琴重拾活下去的希望按时做血液透析。

由于儿子们下岗后都为生计去外地谋生,余月琴夫妻就相依为命、互相照顾。丈夫李建国每周两次送妻子到医院做透析,维持生命。平时开药、治疗、接送都是丈夫一手包办。有时余月琴因病情烦躁不舒服,丈夫就弹琴唱歌给妻子解烦。曾有两次余月琴在夜里突发心衰,丈夫李建国及早发现,及时用电瓶车将妻子送医院抢救,妻子才得以生存。李建国今年已经77岁,妻子余月琴说:"衷心希望丈夫健康长寿,能在身边照顾我,说心里话,我今天能快乐的活着,首先要感谢政府,感谢党,没有他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也不能够活的这么安逸。最后要感谢丈夫,感谢他能和我同甘共苦、不离不弃、始终如一的关怀和照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