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细蕴、黄芸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4:4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勤俭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我们夫妻二人能够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得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能够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及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邻里之间相互帮助,互相关心,自觉维护居住区的公共卫生和公共利益。父母亲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我们的言传身教之下,我们的孩子养成了垃圾不乱丢,讲话文明,礼貌待人的良好习惯。我和妻子均是外省人,由于路途遥远,双方的父母亲均不在身边,为此我们对他们的照顾很少,但是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回家探望老人,尽可能多陪老人,尽我们做子女的孝心,我和妻子一起努力,让双方的父母亲均能享受天伦之乐。

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们夫妻二人能够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均为公职人员的我们,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从严要求自己。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温馨。我个人理解出的经验就是“坦诚相对、和睦相处,相敬如宾、互助互爱”。夫妻二人的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够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前世修来的因缘,我之所以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就是因为我在一个温馨的家庭中,常常能够感受到知足的温暖和幸福。善待自己和家人,是一个努力营造和谐家庭的最起码的因素。愿全天下都是最美家庭、模范夫妻,使得我们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更加和谐、快乐。

一个幸福的、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家才会更温暖,更温馨,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