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瑞、林秋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1:4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是令不从。”我们作为孩子的家长,为了自身的生存发展 ,为了跟上时代的发展,为了提高生活的质量,为了家庭的幸福,一定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更新知识,不断地拓展视野。孩子有很强的求知欲望,他们总认为自己的父母是个万事通,虽然我们做到事事全明,物物揭晓是不现实的,但作为家长也应有压力,要不断的学习补充。养育孩子就要为孩子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是在自己带头学习的动态过程中完成的,应以自己的好学、善学感染孩子,让孩子在不懈的努力中,一步一个脚印的超越自己。因此,我平日不断修正自我、提升自我,首先教给两个孩子做人的基本道理:勤勉、诚实、正直、宽容、乐观,这能让孩子受用一生。其次,我也会告诉小龙,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常怀希望和爱心,并懂得感恩,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今年,我的女儿已经是福建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小龙也己从莆田三中顺利毕业。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我相信,家中有爱,孩子的生活就有阳光。在我的用心引导下,小龙也能向着正确的方向扬帆远航,成为栋梁之才。我很高兴能给予一个生命新的希望和温暖,2007年我调离福利院时,全体院民特制一面锦旗“我们的好领导”作为纪念。今年,我们村敬老协会还赠送了一块“助老光荣”的牌匾,这也给我的生命增添了重要意义。

生而有涯,学而无涯,作为家长,教育子女我们义无旁贷的责任,我们愿和学校、老师一起成为孩子人生道路上的领路人,为孩子健康成长创设更广阔的天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