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瑞、林秋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1:4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的家是温馨幸福的四口之家:我、妻子、一个女儿以及助养福利院的一名孤儿。

1999年初我调到福利院上班,任党支部书记职务。在福利院的那段时间,我眼里看到的服务对象都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们,觉得非常可怜。同样是花样的少年,他们却无法和同龄人一样享受到家人的疼爱。渐渐地,一个想法在我心中萌生:我想尽一己之力助养一名孤儿,培养成社会有用之才,这样也是人生的一大收获。2000年5月,在办理好一系列手续后,我助养了一名二个月大的弃婴小龙。一方面减轻国家负担,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另一方面让孩子重新得到家庭的温暖,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教育都有好处。

一晃时间已经过了十几年,这些年来我和我的爱人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同时引导我们的女儿用心关爱小龙。生活中我们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在家里,我们时常交流思想,时刻关注小龙的心理感受,当他遇到困难时及时开导,当他取得好成绩时我们会一起庆祝。共同的生活经历使我们的心贴的越来越近,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如今,他己成为我家庭的一员,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