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正花、郑有旺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20:0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廖正花,是浦城县忠信镇坑尾村乡村医生,已行医38年。一直以来,她走在泥泞的小道,踏着坎坷,翻越高山峻岭,穿梭在老区群众信赖的眼光里,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以民为本的行医理念,为老区群众送去了健康福音。2009年度荣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荣誉。

16岁的廖正花正是学生时代,目睹了邻居张嫂年纪轻轻就因难产而死,于是她在心中立下当一名合格的接生员的决心。二十岁时,她参加忠信卫生院村医培训,从此当上了坑尾村的赤脚医生,也是村里的接生员。先后参加了浦城县卫生局、建阳卫生学校的专业学习培训。基本上掌握了内科、外科、妇科知识、接生员技术,成为坑尾村的医生。

“打针不难学,要胆大、心细”。至今廖正花还记得第一个手把手教她注射操作的恩师当时忠信卫生院妇产科医师林冬琴的教诲。她行医接诊的第一位患者是本村的左富,他发高烧40度,廖正花用西药加输液,还是没法把高烧退下去,急得她连夜邀上邻居打着手电筒到浦城海拔最高的营盘尖山上采摘祖传的退烧草,让左富服下后才慢慢把高烧退下。从那以后,廖正花明白了当一名乡村医生除懂西医,还得懂中医、中草药知识,这样才能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于是,通过自学,她掌握了丰富的医学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