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玉保、魏春香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7:5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古训有言: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我深深地懂得这个道理,也亲身去做。我们家庭是个和睦的大家庭,上有九旬老祖母,下有未满周岁的孙子,五代同堂。家庭成员彼此宽容体谅、互相体贴关心,宽容体谅是构建和谐家庭的润滑、调节剂,体贴关心是促使家庭和谐平衡的重要砝码。孝敬长辈是处理人际关系的第一台阶,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对待家中老人主动关心其温暖,时刻关心其健康,主动分担其忧愁,充分理解其絮叨。我积极提倡男女平等,在家夫妻二人相敬如宾,相互支持,相互帮忙,有困难共同面对,出了问题共同协商解决。特别是我爱人是一位贤惠孝顺的人,跟邻居相处和谐,对老人照顾有加。

一个家庭的和睦不光是要对自己家人要关心、关爱,而且还要处理好邻里关系,和邻居们也要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都热心帮助。我们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时邻居朋友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也尽量给予帮助。多年来,我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也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除了关心邻里朋友我们一家人还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给予资助。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日常生活中,我更时刻提醒自己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的原则,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我总结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理解信任,互相互爱”相识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我已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家人与自己,我的努力让我收获了幸福和快乐。只有我们每个家庭幸福了生活和谐了,我们的社会和祖国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我骄傲,我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和善的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