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超、赵丽娇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2:0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孟子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经济快速发展、平安祥和的秀屿区,正是由一个个和睦、文明、健康的家庭细胞构筑而成。在秀屿区,有这样一个东北人家,他们来自遥远的辽宁省铁岭市,在秀屿就业、结婚、安家、生子,夫妇自力更生,乐观向上,互助互爱,平凡而温馨的家庭演绎着人间最真实的美丽。

赵丽娇,秀屿公安分局民警,2010年研究生刚毕业,便跟随丈夫来到秀屿,扎根公安基层,为维护秀屿辖区的安定稳定发挥着人民警察的光和热。她的丈夫李德超2007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位于秀屿东庄镇的中海油福建天然气责任有效公司(LNG)工作,为秀屿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力更生,从二人世界到五口之家

虽然不是“官二代”、“富二代”,虽然是一无所有、人生地不熟的外地人,但赵丽娇夫妇一来到秀屿,就深深爱上了这个宁静、祥和的沿海城市,决定在这里扎根。赵丽娇夫妇相信只要努力,凭自己的双手依然可以过得精彩。于是他们勤俭持家,吃苦耐劳,从住在只有20平米的出租房到攒钱买房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从第一辆二手自行车到小汽车,他们靠自己努力奋斗为家添砖加瓦,他们的从无到有也见证着秀屿经济发展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日新月异的改变。2012年8月,女儿李晨璐出生了。为了让夫妻俩安心工作,远在辽宁铁岭的公公婆婆来到莆田照顾孙女。虽然是祖孙三代生活在一个家庭,赵丽娇孝敬老人,细心呵护女儿,从不吵架,全家其乐融融。虽然是生活在南方的东北人,我送你东北特产,你给我南方小吃,赵丽娇及其家人与邻居团结友爱,相处和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