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彩梅、李建明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11:1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2004年,23岁的吴彩梅嫁给了同村的李建明,丈夫李建明在邵武经营煤渣场,收入不错。婚后和公婆住在一起,一家人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建立了和睦幸福的家庭,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婚后一年,儿子呱呱坠地,给这个家庭平添了不少欢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当孩子才4个多月时,丈夫李建明不幸遭遇车祸,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家中积蓄用于医疗费用,所剩无几,事故赔偿更是杯水车薪。这突降的横祸使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儿子,一边是伤心绝望的公婆,还有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高额的治疗费用, 24岁的吴彩梅面临着人生给予的第一次难题,周围的人叫她放弃这桩婚姻,劝吴彩梅,你还年经,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呀。但是一向柔弱的吴彩梅挺住了,她说:“如果我再离开他,那他还怎么活,公婆年纪也大了,这个家还成家吗?”

怎样走出困境成为了吴彩梅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外出打工不放心年幼的孩子、年迈的公婆、生病的丈夫,待在家里又无法张罗一家老小平日开度。与丈夫一合计,重操旧业,开启了煤渣场,丈夫出事前,就在邵武开厂,平日里吴彩梅也在旁帮忙,煤渣场的运行吴彩梅还是较为了解的。2007年跟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元,开起了煤渣场。

经过多年的经营,吴彩梅家中如今年收入达到了近八万元,在家里生活越过越好了,借款还的差不多了,新房子盖起来两年了。 十年来,吴彩梅每天细心照顾家里老小,每天两次扶着丈夫做复健,照顾丈夫的吃穿用度,村里人无不拍手称赞,都说彩梅是界首的好媳妇。“儿子也没有辜负彩梅的谆谆教导,在学校是优秀少先队员,基于彩梅一家对孩子的细心教导,学校还给彩梅夫妻俩颁发了好家长的奖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