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林、傅秀英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08:3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古往今来,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基础。安丰村张玉林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他在兄弟姊妹五人中排行第四,父亲、母亲均已90高龄,多年来,他悉心照料家中两位老人,以自己的实际言行深刻诠释了“孝”的含义,谱写了当今社会一曲感人至深的“孝”的赞歌。不仅如此,夫妻二人在兄妹和睦,教育子女,邻里团结等方面的实际行动,也受到了大家的赞扬。

张玉林父母年事已高,他生怕老人晚上起夜不方便,总是和兄弟轮流守护在父母亲身边。两个兄长家中有事忙活时也是他守在父母身边。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他关心父母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尽责,让父母丰衣足食过晚年;他常说“百善孝为先”,身体力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弘扬孝亲敬老精神,培养后代孝亲养老的优秀品德,为文明家庭、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常常叮嘱兄弟妻儿,老人家上了岁数,话多唠叨是正常的,虽然有些话不中听,但是绝对没有恶意,要多包容不要产生误会。所以这么多年来,一大家子没和老人红过脸、吵过架。婆媳关系融洽。冬至那天,老人年满95岁高龄,安祥地离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