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巧云、高益生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07:1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彭巧云,女,1933年出生,81周岁,南平市光泽县严婆桥农场人。

孝贤为本。她由于家庭出生,有幸成为当时有文化的女知识青年,现在的光泽一中初中毕业(当时的光泽最高学位)后任光泽县农业银行会计。1956年与丈夫结婚后,由于婆婆一人住在乡下不肯进城,1957年就辞去城里令人羡慕的工作随夫到乡下悉心伺候婆婆,几十年如一日毫无怨言,直至婆婆去世,自己也就定居在了严婆桥农场。更让十里八村的人们称赞的是她丈夫的哥哥膝下无子女,考虑到大伯将来的养老问题,也了却妯娌喜爱孩子的心愿,毅然把自己的长子送到大伯的门下,给他们做儿子。

爱国如家。她一生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先后把子女都培养成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并将其中的两个儿子和三个孙子、外孙等六位亲人相继送进部队,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1982年10月把高中毕业后被招进人民教师队伍,并有三年教龄的快年满18岁的在自己身边的大儿子高远忠送到军营报效祖国。

1991年12月让才年满十七岁的小儿子应征入伍。

1999年8月动员长孙高考报宁波海警学院,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现在服役于公安边防武警部队福州支队。

2000年次孙又光荣入伍,毕业于昆明指挥学院,现在服役于公安边防武警部队泉州支队。

2001年把自己一手带大年仅十七岁没母亲的外孙送进部队,现在服役于福建省边防总队长乐大队,是一位光荣的志愿兵士官。

2015年第三个孙子7月毕业于佳木斯大学,6月份通过知识体能等各方面的综合考试,现在广东边防武警部队服役,成为家中的第六位军人。两儿子在部队期间多次立功、受奖,大儿子还被评为全国优秀指挥官,优秀共产党员,媳妇被评为优秀军嫂。两孙子、外孙多次立功,多次受到嘉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