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玉、陈英泉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02:0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松溪县河东乡长巷村李龙玉是全村有名的种植能手,她从过去搞单一的茉莉花种植,发展到种葡萄、布朗李、杨梅、油桃等10多个品种,面积近10亩,年收入10.8万元,是河东乡科技示范户之一。就在这果园飘香的背后,却记述着一个普通农村妇女不平凡的国防情怀故事。

李龙玉一家五口人,老伴、三个儿子。正当她家种植业搞得热火朝天的时候,1990年冬,乡里开始征兵了,可报名合格的却寥寥无几。村里的群众听说部队的生活条件很苦,农村的孩子当兵没有什么前途,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当兵。可李龙玉却第一个为她大儿子报了名。人们都有些不理解,大儿子当兵去,缺了个好帮手,每年可能就会少收入几万元,家庭负担也就自然重了,可她却笑笑地说:“当兵只有一次,钱呀,是攒不完的。”

大儿子当兵走了,做父母的哪有不心疼自己子女的,李龙玉的心也跟着去了部队似的,思念无时无刻不弥散在李龙玉的心间。部队真的像群众所说的那样吗?翌年5月,她收拾了一下行李,带着老伴去了部队。在风景如画的省城福州,她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部队的一切让她感到很惊奇:整洁的环境、严明的纪律、亲密的战友、丰收的果园……部队的领导告诉她:“您的儿子在部队表现很好,谢谢您为部队送了一个好兵啊!”从部队领导那里还得知,大儿子在部队表现确实不错,他把入伍所学的农村实用技术全部带到部队发挥了作用,在当兵不到两年,就被上级多次嘉奖,还被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士兵”,而且还当上了班长。从儿子可喜的变化中,李龙玉才真正感受到部队真是个大熔炉,送儿子参军是走对了路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