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福来、郭川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7:00:59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大家眼中,郭川是一位热爱公益事业的同志,在担任荔城区人民法院团支部书记期间,经常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召集单位年轻人参与爱心事业,组建爱心慈善机构,自发捐资捐物,帮助贫困生。而郭川爱人更是一位有爱心、懂奉献的青年,尽管工作忙碌,空余时间他仍能积极参与团市委及公益机构组织的爱心活动。夫妻双方现均为莆田市“飞得更高”爱心协会的执行委员,常年参与该组织爱心活动。郭川常以此为荣,表示奉献爱心既能传播正能力,也是为女儿做榜样。

感动于爱,为爱接力

2010年初郭川同志正式担任荔城区人民法院团支部书记一职,对于一个初来乍到的新同志来说,突然间要承担起一个单位的团建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一开始总是一头雾水的。而那时郭川爱人凭着多年志愿服务经验,在工作上给予了莫大支持和鼓励,经过半年摸索,郭川在志愿服务工作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因工作突出,团支部被团省委授予先进标兵荣誉称号。2011年初两人终于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婚后二人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默默地将奉献精神进行下去。

夫唱妇随,为爱心寻一个家

2013年郭川爱人在筹划道德讲堂工作中结识了“飞得更高”爱心协会几名理事,在多次交谈后更坚定了他为爱心寻一个归宿的想法。夫妻二人在坚持多年的慈善事业中清晰地认识到个人的帮助面临最大的问题便是缺乏交流平台和信息来源,而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为爱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大集体。对此夫妻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两人先后加入了“飞得更高”爱心协会,有幸成为这个集体的执行委员,从此工作之余的慈善事业多致力于此。

开展特点志愿者服务活动,关爱弱视群体

在团支部各项志愿者服务工作中,郭川提倡开展特色服务,因地制宜,利用工作优势,将普法活动带到校园、农村、企业等;结合六一儿童节活动,慰问孤儿、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重阳节来临之际深入基层慰问贫困户、福利院老人。积极发散思维,以己之力带动集体参与关爱活动。

一个最美家庭,它在外人看来可能是勤俭孝廉,也可能是和睦友善,但万变不离其宗,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是充满了爱,因为爱,人生变得美好,让我们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一个个心目中最美的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