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权、林碧兰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6:2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李元权的妻子林碧兰就是这样一个爱老、敬老的好人,她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公婆,无微不至照料着患病的婆婆,还尽心竭力赡养年长的公公,过去,李元权的妻子林碧兰总是把她公公婆婆照顾的特别好,从来没有让丈夫在照顾家人的事情上操过心。她婆婆由于年事已高,又患上了疾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林碧兰每次在操劳农活之后还要照顾一家人的饮食起居,每次她都是把好吃的让给老人和孩子,有时候即使自己身体不适也不舍得给自己改善,总把好菜好饭给老人留着。后来,她婆婆生病了,常年瘫痪在床,林碧兰坚持给婆婆端屎端尿、擦拭身体、嘘寒问暖,把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直到她婆婆逝去她都不忘照顾公公的责任,她用真情无私的付出在村民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时光如梭,李元权夫妇看着自己一双女人渐渐长大了,他们为了使自己两个女儿能够健康成长,这两夫妇洁身自爱,为女儿做榜样。在学习上,他们事事勉励女儿们勤奋刻苦,在他们的感染下,两个女儿心疼父母,长辈关心爱护子女,共同建造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家庭。

李元权对妻子的辛苦,他满怀内疚,他常说“老婆跟着我吃苦了”。李元权为了减轻妻子林碧兰的家务负担,每当忙完自己的工作后,便主动承担起家里的大事小事,他们夫妇俩在生活上相互勉励和支持,精心持家。

“家”,是全家人的避风港和归宿。李元权父亲李永清更是常跟左邻右舍夸:“儿子孝顺,更难得的是媳妇孝顺,跟女儿一样呢。”老人家手脚勤快,为人淳朴善良,体谅儿子儿媳的不容易,常常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家中两个女儿都长大了,既听话又懂事,大女儿已工作了,小女儿成绩优秀,给夫妻俩省了不少心。

在李元权幸福家庭里,作为儿子、儿媳能够用孝顺的心给老人奉上一缕慰藉,当上了父母用慈爱的伞为下一代撑起一方晴空。家和万事兴,只有家庭和睦,才能让辛苦抚养自已长大的父母安享晚年,才能培养教育好孩子,才能共建和谐美好的社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