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辉、陈孝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6: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老雷嫂子:贤惠善良勤劳的优秀警嫂

“爱国是一种再自然不过的情感,是一股燃烧在中国人灵魂深处的炽热,是一份根植在民族文化和道德核心的信仰。即便当前的网络舆论不时会让很多人感到紧张和压抑,可这并不妨碍”爱国“情感的火苗被精心藏贮在无数中华好儿女的内心深处。”

陈孝丽读着孩子雷希颖的博客,感觉了孩子的成长,品味着孩子的爱国情怀。

陈孝丽是“南平市优秀警嫂”,三十多年来,积极支持着丈夫的工作,将家庭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她的贤惠、善良、勤劳、热情等品质也给孩子带去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小学时雷希颖成绩并不出色,但喜欢阅读书籍,勤于写作,喜欢运动,对此,母亲并未强求他要“全面”发展,而是支持孩子在兴趣特长方向的积累,无论是资料购买,还是培训班的报名,只要孩子提出了要求,母亲就会尽量满足,这为雷希颖在后来的写作、评论方面的发力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到了初中,雷希颖因为个性比较突出,与个别老师的观点不一,这也让雷希颖在一些学科上出现了抵触心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母亲先是多次与教师沟通,取得了教师对孩子的学习方式的认同,后又按照孩子的个性进行科学的引导,几轮努力下来,雷希颖很快就从尖子班的倒数几名,跑到了中上游,并顺利考上了政和一中。

进入高中和大学后,即便雷希颖出现了“早恋”、“翘课”等在很多家长看来必须严厉批评得问题,可母亲却选择了顺应孩子个性特点,巧妙引导,最后,雷希颖不仅没有因为这些问题而影响成绩,相反,成为了班级唯一一名考上重点的学生,并且在人格和心理的塑造、养成方面都表现出比一般学生更加成熟的一面,为他后来在国外留学期间开展各种爱国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雷辉说,孩子在国外留学几年,是他成长最快的几年,特别注重弘扬中国文化,宣扬爱国主旋律。 他在澳大利亚创立了中澳博士沙龙组织,整合当地中国留学生资源,推动两岸三地、中澳学子、学者的交流和互动。

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访澳时,雷希颖负责堪培拉区域的留学生迎接活动的组织工作,获得了外交部及使馆领导的高度肯定,他受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邀请,作为留学生代表参与了习主席访澳时的国会演讲和国宴代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