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辉、陈孝丽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56: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老雷孩子: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

去年国庆节前夕,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外交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雷希颖在新浪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起全世界华人的强烈呼应和反响。

“我和国旗合个影”热潮也席卷政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雷希颖是我们政和人的孩子。随着“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开展,人们知道了这个在澳大利亚读博士爱国学生,“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发起者,是我们县公安局警员雷辉的长子。

人们开始感悟到老雷家一直以来注重孩子“品格教育”的魅力。

一时间,政和人更加关注和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中来。

雷希颖,1987年生,2005年到湖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大学四年先后荣获 “湖北省本科生毕业论文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科研二等奖”、“全国挑战杯学术竞赛湖北赛区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53个荣誉和奖项,毕业后留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他对自己的评价是:活得很随性,乐于交友,喜欢分享自己观点的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中国共产党的“80后”普通青年。

雷希颖父亲说:希颖大学期间就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有主见且敢于表达,经常有奇思妙想,总能以积极的状态感染周围的人。他发起过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毕业前还号召校友成立了奖助学基金,在国外留学期间利用仅有的空余时间、勤工俭学,省吃俭用,每年坚持着往该基金汇钱,目前已坚持5年。

雷希颖兴趣广泛,短跑、足球、笛子、唱歌、辩论、演讲,样样拿得出手,还是多家媒体的时政评论员,在国内时政评论圈有一席之地。

作为研究国际政治战略的博士研究生,雷希颖称:“有一点是肯定的,毕业之后我肯定要回中国发展,因为那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雷希颖说: “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不仅只是新时期“爱国”表达的一个缩影,不仅是“爱国”情感呈现方式的一个创新,更是在当前特殊的网络舆情环境下,新青年们对消极舆情给出的一次坚定回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