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森、杨丽娥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44:46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替代的温度,家就像陈年酿酒,融进了许多宽容与理解,包含了更多生命的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这是一个三世同堂的特殊家庭,其本主人公杨丽娥自出生就被遗弃,幸运的是她遇到养父杨元建将她抚养长大成人,因家庭经济困难,家中养父与叔伯三人均未结婚生子。叔叔早年因家中变故,导致其神志不清。看到家中如此情境,杨丽娥毅然决定留在家中照料三位老人。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杨丽娥就是这样一个爱老、敬老的好人,她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三位老人。作为女儿、人妻、人母的她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因三位老人都年迈身体也不好,都没工作。但逢年过节她不忘给老人买新衣、做上几个人爱吃的菜。

在工作中,她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要求自己做得更优秀,在社会家庭中,也是力争做好自己的角色,尽量完美诠释父母眼中的孩子,丈夫眼中的妻子,孩子眼中的母亲。

善良的她和邻里之间关系十分融,她的行为让周边邻居为之动容,大家对她的举动称赞不绝。相信杨丽娥的先进事迹诠释“最美家庭”含义,也一定可以让更多为人子女深思自己的付出,希望让更多的老人晚年不再孤单!

结婚十年来,夫妇二人相互谅解,彼此信任,互相照顾双方父母,共同爱护可爱的女儿。牛郎织女般的生活没有让爱情褪色,反而让夫妇二人更加相爱,更加理解爱的可贵。爱像春天的暖阳像沙漠中的甘霖,像寒冬里的暖炉,是这个七口之家永恒不变的话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