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林铃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8:1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比翼双飞,技能大赛展风采

列东中学 “为师生的可持续发展负责,为师生展示才华搭建舞台”的理念,影响着这两位年青教师,林林在工作的头几年就获得了省级、国家级教学比赛的一等奖。2010年他参加首届福建省教师技能大赛,获省初中物理一等奖。林铃也齐头并进,她在10年取得校优质课一等奖,被评为校教坛新秀;两次参加市演讲比赛分获二、三等奖。2012年她参加了第二届福建省教师技能大赛,获得了初中语文一等奖的第一名。创造了三明市技能大赛的最好成绩。本学年,两人又同时被推荐为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近期林林还获得了福建省“最美青工”荣誉称号。

两人在快速成长的同时,也让他们的学生受益。林林指导多位学生在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中获市级奖项;林铃指导多位学生在市区级写作比赛中获奖。他们以自己为榜样,鼓励更多的同学把握机会,展现自我。

强强联手,科普义卖献爱心

林林还担任了校科技辅导员。在林铃的帮助下,林林取得了许多科技创新成果:多次指导学生在科技创新大赛和科学DV比赛中获奖。2013年获第28届省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荣获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

两人还将科技创新与奉献爱心结合,他们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了三次“科普进社区、义卖献爱心”活动,宣传科普知识的同时还募集到善款总计8717元。师生共同将义卖募捐款项捐赠给三明儿童福利院,为他们购置了一台液晶电视和一台双开门冰箱。

协同合作,班级管理见成效

林林现任初三(11)班的班主任,林铃担任初三(11)班的语文老师。在班级管理上,两人风格迥异,形成互补。林铃工作细致、气场很正,班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班级氛围积极向上;林林亲和力强、善于沟通,对学生思想动态了然于心、对特殊生教育工作得心应手。两人尽职尽责,用心有爱,所带的初三(11)班先后获得:区文明班级、省优秀少先队集体、市雷锋班级和市文明班级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