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友、曾素聘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5:31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在永安上坪乡的上坪村,有这么一位善良妇女,她不仅是家庭的贤妻良母,更是街坊乡邻眼中的好弟媳。她的名字叫曾素聘,让我们来认识下这位善良的妇女。

曾素聘原在粮食局上坪站工作,丈夫陈德友在乡政府公路站工作。丈夫默默无闻农村的第一线上工作,上坪乡公路从原来坑坑挖挖的土路到现在平整宽大的水泥路,20多年工路管理工作,他从勘测到修建、到建成后养护,都少不了他的参与操作和指挥。面对丈夫的认真工作,早出晚归,曾素聘并没有抱怨,而是默默地挑起了家庭的重任。她无微不至的关爱着丈夫和孩子,支持丈夫的工作,重视对孩子的教育。在她精心照料和孜孜不倦的教诲下,她的孩子全都考上大学,当年女儿位列前三的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毕业后工作在新浪网任总裁助理。

刚退休不久的曾素聘,子女有成,本可以趁此好好放松休息下。但2012年12月,大伯陈德金老人因意外摔倒,导致四肢失去知觉,不幸成为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而老人因未婚膝下无子,他的弟弟也因工作原因,无法长期照顾老人,于是便把他送到乡养老院。作为弟媳的曾素聘放心不下老人,第二天便前去看望,当她看到护理员对老人进行的照顾缺乏细致时,便当下决定让老人回家,自己亲自照顾。这一照顾就是三百多个日夜里,每天素聘双手搀扶着大伯步履维艰的帮他做着康复训练,不管是从生活上的护理还是到精神上的鼓励,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老人由于失去知觉,经常直接在床上大小便,过后曾素聘都要帮其清理也因为行动不便,曾素聘还自己掏起了剪刀梳子为他理发,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的同时还积极的给老人做康复训练。这一切,邻里街坊也都看在眼里,感叹着她不易的同时也为之感动。

在平常的照顾中,有时候生病的老人还会对她发脾气,可她总是笑着安抚老人的心情,无怨无悔地一直照顾着老人,几百个日日夜夜,有辛苦、有困难、她却默默地承担着、付出着,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目前老人已经可以自主行走,具备了一定生活自理能力。

她这种孝老爱亲的奉献精神还进一步和睦了夫妻关系,她的努力让她丈夫没有了家庭的后顾之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丈夫所负责的工作多次受到市乡两级的各类表彰。用丈夫德友的话来说就是这一切的功劳都得益于妻子的帮助,没有妻子素聘在家庭里的支撑,他也没有这些成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