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锦烽、吕萍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4:17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常言道,做警察难,做一名警察的妻子更难,做一线刑警的妻子就更难上加难。一个人买菜烧饭带孩子,一个人过年过节侍奉双亲,一个人大半夜背着孩子上医院……这些在吕萍的生活里都是家常便饭。即使这样,她也从没要求过丈

夫调换岗位。而是任劳任怨、操持家务,把家里里外外打点好,小到换灯泡,大到装修房子,她都从未让丈夫为家里的琐事操过心。每当队里破获大案时,她与丈夫分享成功的喜悦,当案件陷入低谷、止步不前,她为丈夫加油打气。

春夏秋冬天上云,风霜雨雪脚下路。2011年11月,翁锦烽为抓捕一名杀人犯出差在外好几天,但却始终无法落网。眼看着预产期就要到了,但凭借着做警嫂的直觉,吕萍知道丈夫工作遇到了瓶颈。为了让丈夫无后顾之忧,她瞒着丈夫快要临产的消息,自己住进了医院待产,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医生问道:“丈夫有在吗?”此刻,吕萍吞下了泪说:“不用,我自己可以。”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夫妻二人都是独生子女且父母都在外地,由于工作的关系,没办法经常回家看望,有时忙到电话也很少打。吕萍作为媳妇、女儿,节假日就带着孩子看望双方老人。婆婆年级大,高血压等毛病也多了,她就陪着婆婆在医院检查、化验、拿药,跑上跑下,婆婆看着比自己的儿子还亲,经常开玩笑说:“生儿子没用,还不如媳妇好。”结婚6年多,她时常品味着常人无法想象的酸甜苦辣,付出更多的艰辛与操劳,但在丈夫的眼中,家是避风的港湾、歇息的爱巢、眷恋的归宿,她觉得为家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

就是这样一对夫妻,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在生活上互相支持、理解,换来了工作上的业绩、生活中的和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