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东波、吴淑贤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3:05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夫妻和睦,扬帆起航。二人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从来没有因家事影响工作。1999年6月,孩子才3周半,在丈夫的理解和支持下,吴淑贤安心地去乡镇工作,2002年1月又服从组织安排调到另一个乡镇工作,2002年6月建宁县遭遇百年一遇洪灾,作为重灾乡镇,灾后安置和重建任务繁重,吴淑贤作为一名政府主要负责人,坚持战斗在一线,连续一个月没回家,有时回城汇报工作经过家门都没空回家,丈夫对此毫无怨言,把家中事全部扛起,嘱咐妻子要把群众冷暖放在第一位,家里事不用操心。在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下,2002年三明市水毁水利修复现场会在该乡召开,吴淑贤也被授予全省冬修水利先进个人。后来妻子虽调进城,但由于旅游局的工作性质,常常在各地跑市场,仍然无暇照顾家庭,丈夫全力支持,妻子心无旁骛地带领全局干部开发景区、开拓市场,旅游工作连续多年获得三明市政府表彰,建宁县也被列入全省十大新兴旅游县之一。2010年单位荣获省三八红旗先进集体,2011年吴淑贤个人被授予“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2013年5月妻子因工作岗位调整再次到乡镇工作,丈夫坦然说“这么多年早已习惯成自然了”。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和万事兴。一个幸福的家庭,必须在共同的理念指引下同心同德,努力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物质上的给予,更多的还是精神上的支持,在生活中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笃行勤学的家庭氛围。一个最美的家庭,之所以美,他们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志趣相投、彼此信任、相互支持”,一杯热茶,暖的是身;一声问候,暖的是心,一对相敬如宾的夫妻,工作上的满腔热情,生活上的同舟共济,学习上的见贤思齐,教育上的言传身教,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平静、平和的“最美家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