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添丁、邓烛荣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31:20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邓烛荣,三明无线电厂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义务照顾85岁老人唐水莲十余载,无怨无悔。

2000年,邓烛荣搬到了老人唐水莲的隔壁,做起了邻居。在得知老人的老伴去世多年,与一患有精神病的儿子相依为命,两人仅靠几百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回家与丈夫商量想要担起照顾老人的重担,在老伴的大力支持下,10余年来,她默默的帮助照顾这对困难母子。

不管春夏秋冬,邓烛荣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敲敲老人家的门,看看老人家的每天的情况态,帮老人家买菜、买药、买衣服。2007年的一天邓烛荣到唐水莲的家里,发现老人家的儿子精神病发作,老人家为了照顾儿子没有精力做饭,只靠吃稀饭、酸菜填报肚子。看着年老辛苦的邻居,邓烛荣心疼极了,便在自家做饭时为她们母子多做一份。

2013年12月,唐水莲的儿子发病,拿着菜刀到处跑,被民警抓到了精神病院,老人得知消息后一病不起。从那天起邓烛荣就一直在老人身边照顾她,晚上怕老人会有意外,就跟丈夫商量好了,收拾一些日用品到老人家陪护着。在知道老人家担心儿子后,她多次让老公到精神病院了解情况,并随时向老人家通报。2014年的春节因为要照顾唐水莲,她们夫妻两人无法回家和儿女过年。她的儿女有时也对她抱怨,可是她总是笑着说“老人家一个人不容易啊,可能是我上辈子欠她的吧!”

2014年2月,唐水莲的儿子病情稳定了,邓烛荣白天东奔西走的为老人的儿子打点,晚上继续陪护在老人身边。终于在她的努力下老人的儿子回来了,老人的气色也渐渐好起来了。

2014年12月,85岁的唐水莲在邓烛荣的照顾下平静离世。

唐水莲去世后,邓烛荣继续承担照顾老人儿子一日三餐的重担,她知道老人走之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好心人能替她照顾自己的儿子。邓烛荣说:“我照顾唐水莲一家,从没想过图名图利,是因为同情,我相信换成谁都会这么做到。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好好照顾老人的儿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