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洪、林茜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29:4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我的小家是一个三口之家,丈夫和我,还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丈夫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在税务部门,为国聚财;儿子是个初中生,正在年少懵懂中找寻人生方向。家,对我们而言,意味着前行的路上不再孤独,梦想的帆船有了彼岸;意味着心中从此有了牵挂,远行的风筝不再漂泊。

尊重包容、友爱和谐

我和丈夫均出生于教师家庭,在学校的氛围里长大,独立、尊重,宽容、关爱是我们认为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应具备的基本美德。在这个家庭里,我们夫妻之间互敬互爱,两个人有不同的性格,各自的习惯,独立的理念,但只要彼此多点宽容,多点谦让,多点谅解,常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家庭就能温馨和谐。在对待长辈方面,我和丈夫坚持真诚关爱,友善对待老人。平时对长辈嘘寒问暖,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日常生活中,长辈爱吃什么,对什么事物感兴趣,我们都默默记在心里,每次回家,总要带上他们喜爱的食物,为了让他们身体健康,我们经常会买些水果、牛奶等营养品,让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我的父亲腿脚不便,长期卧床,每逢周末,我一定要亲手煮上一顿菜肴,一家三口与老人吃顿团圆饭,聊聊天。

看孩子的成长就像一棵小苗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希望在他成长的道路上能撒下一地的阳光。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尽量去包容和理解他的想法,做他的知心朋友,鼓励他追求自己的梦想,即使他现在上了初中,仍然和我无话不谈。知识固然重要,但更应该拥有好的品德。我们的儿子拥有阳光外向的性格,懂得尊重和包容,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管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困难,相信他都能努力去克服。

努力坚持、追求梦想

家是一个整体,但家里的每一个人是独立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将给家庭带来影响。1999年,我走出大学校门,走进了税务局,作为一个重点大学的毕业生,面对工作的枯燥,我也经历了理想到现实的困惑,也有工作的瓶径,但我没有放弃。我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各个应用系统,成为税务系统不可多得的复合型人才。我利用业余时间攻读了研究生,将所学融入工作,用知识提高效率,为纳税人提供知识型服务。2014年,我成为福建省国税局的业务专家组成员,同时通过省局师资库的选拔。2015年,我入选省局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的人才库。

生活态度决定工作态度,在工作中,我常常多换位思考,倾听纳税人的诉求,窗口工作人员压力较大,我始终以真诚的心对待同事,帮助同事解决业务上的问题,和她们畅聊工作中的困惑,定期组织丰富的业余活动,释放大家的工作压力,缓解工作中的疲劳。从事税收工作16年来,我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三次被市局授予三等功,获得三明市国税局首届纳税服务之星的称号。

我的先生是我工作上的良师益友,他喜欢读书,知识面广博,他不仅自己努力钻研,创新执法理念,提高执法素质,还常常对我的工作提供帮助。

我们俩都喜欢通过读书和旅游丰富自己的内心,开拓自己的视野,更希望通过提高自身的素质,努力的学习和工作,给孩子做出好的榜样,坚持和追求自己的梦想。

培养美德、回报社会

家庭是社会的一部分,我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但我们也有对社会的责任,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从孩子上学第一天起,我们就要求他尊重老师、同学;在家中,要尊重家长;在公共场所,要孩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培养孩子的爱心和正义感。我们特别关注环境问题,儿子阅读了大量的自然书籍,节约用水用电是我们的良好习惯,在公共场合,我们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希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我们的家是平凡的,但我们又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以真诚的爱包容彼此,鼓励彼此,携手经历人生风雨,共同追寻人生梦想,展现每个人的精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