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起增、路璐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27:52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人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他们和所有美满的家庭一样有着一个和睦而温馨的家。她说: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她就是三明市人民检察院的、职务犯罪预防处的干警路璐同志。小家庭有3口人,夫妻俩都在市检察院(爱人去年到泰宁县上青村挂第一书记),有个两周半的女儿,她生长在“五好家庭”世家,爷爷奶奶是街道“五好家庭”,爸爸妈妈是市级“五好家庭”。

一个以德育人,重视子女教育的家

在“五好家庭”世家成长的她深刻地认识到,父母亲对子女负有抚养和教育的职责,无论是老一辈还是父母亲,都要把对下一代的爱建立在科学和理性的基础上,把对子女的爱的感情同培养他们的人生观、道德观及其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讲究方法、讲究技巧。她与爱人始终把对孩子的教育放在第一位,尽可能的由夫妻自己带孩子,在孩子7个月大的时候就每周末送去教育机构学习锻炼,为了让她早日独立,融入小朋友圈,到2周的时候就给她报了半托班,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成长。

一个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家庭和睦的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路璐和爱人和眭相处,互相尊重体贴。他们敬老爱幼,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用心创造条件让他们享受到晚年之福的乐趣。对高龄的奶奶和父母也是关爱有家,虽然没和公婆住一块,可也经常回县城看望他们,嘘寒问暖。三年前得知住在县城的婆婆身体不适,就马上带她到第一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送饭、洗衣服并经常抽出时间陪她聊天,出院后经常叮嘱她要注意休息,不要干重活累活。在孩子上早教前,婆婆也到三明帮忙带孩子,全家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

一个夫妻互相尊重,工作互相支持,生活互相照顾的家

她和爱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她与爱人一齐商量,互相配合处理好。在她做月子的期间,单位安排没有预防业务经验的老公接替她的内勤工作,这期间大人小孩时常被工作电话吵醒,也因此常拌嘴过,可她一想到要是其他同事她还能对他大这样大声吗?她的气也就消了。就算在评优评先的时候,夫妻两都能相互尊重和支持。她爱人挂村后,有时周末没回来她自己一个人带着去上亲子班,今年上半年孩子上日托班,她为了上班不迟到,早上6点多就起床,为女儿做饭、喂饭,然后送女儿到早教中心。每当她的爱人问她是否后悔同意他去挂村时,她就说笑着说:“你好好干,为村里多做些事,都拿些优秀和嘉奖,我就累有所值。”

一个勤俭节约,邻里融洽,热爱公益的家

日常生活中,她与爱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邻里友善。去年冬天,她怕在乡下的爱人受冻,心一狠,发了近半个月工资给他买了件羽绒服,两星期后他发现衣服竟然被烧了个洞,她压抑住心中怒火和爱人沟通,得知是和村民上山扑火烧的洞后吓了一跳,原先的怒火也烟消云散了,她拿着衣服请针线活好的邻居修补一番后,摇摇说:“继续穿吧,别浪费。”虽然他们的生活很节俭,可是,他们也时常会买些水果去看望老年公寓的老人,自己掏钱去看望村里患有重大疾病的村民。

她是一名好干警,在职务犯罪预防处做了6年多的内勤,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分娩的前一天还在上班。对待同事她也总是热心给以帮助,有一次到单位财务去报销,看到财务在纸上核对数值,询问后了解情况的她马上为她编写函数,让原来需要发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在几分钟内完成,而且也大大的减小了失误率,正所谓辛勤的付出总有回报,她多次获得市检察院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个人设计宣传海报也入围全省十佳。她的爱人通过努力在法警工作和驻村工作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总之,还是那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一个美满的家庭之所以让每个成员都感到幸福,是因为家庭成员之间有一个能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生活氛围;是因为有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是因为有一个热爱生活、珍惜所有的心态;对幸福的家庭归结一句话:那就是--家和才能万事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