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真、洪瑜家庭事迹材料
www.fjsen.com 2016-02-25 16:23:24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    我来说两句

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时光飞逝,在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咿呀学语的孩子慢慢长大,夫妻俩感到欣慰的同时,生活的重担也随之而至。2002年2月,父亲郭树真因原单位全员改制下岗,生活越发的困难。尽管如此,夫妻俩仍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孩子。四个孩子也能体谅父母,帮忙做家务,减轻家庭负担。母亲生病住院、父亲外出求职期间,不仅能照顾好自己,还经常轮流为母亲送饭,到医院陪母亲。当母亲心情急躁时,孩子们耐心开导,让母亲开心,使父亲在新的岗位上安心工作。夫妻俩将四个孩子送进大学后,为了让孩子们能安心读书,省吃俭用,赚钱养家。四个孩子也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贴补家用。在最困难的时候,一家人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和睦温馨,其乐融融

生活中一家人难免因琐事争吵,但在这个大家庭中,更多的是满满的关爱和血浓于水的亲情。夫妻二人常常教导孩子们要积极面对生活,踏实稳步的前行,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孩子们也常常与父母谈心,分享学校趣事和生活见闻。四个孩子尊敬父母、孝顺长辈,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辅导、共同进步。上大学后,四兄妹独立能力强,学习和生活上从不用父母多操心。懂事的他们更是经常和父母通电话,关心父母的身体。如此孝顺乖巧的孩子,令夫妻二人倍感欣慰。

刻苦努力,追逐梦想

带着父母的期望,四兄妹勤奋学习,他们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老师的好评。他们从小开始学习书法,获得多项荣誉。2007年,郭俊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艺术作品二等奖、福建省一等奖。2009年,郭俊麟获三明市中学生征文竞赛一等奖,梅列区初中生现场作文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孩子们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2010年,四个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重点高中三明二中,其中郭俊麟保送。孩子们的优秀乖巧常常引起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称赞,也为这个家庭带来无限的光彩。2013年,四个孩子顺利考上大学,他们深知父母供其上学的不容易,更加刻苦的学习,一有空就到图书馆自习看书,拓展知识。他们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他们在校成绩优异,郭俊麟多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洪婉琼、洪婉莹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二等奖学金。在大学期间,四兄妹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他们是学校的优秀干部、班委,协助老师、帮助同学,获得诸多荣誉。其中,郭俊麟被评为东北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他担任校社会实践中心实践部副部长、2015暑期校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负责人,参与组织、策划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此外,他还参加web项目组开发,成绩卓越。洪婉琼是入党积极分子,洪婉莹是班级的宣传委员,郭婉璐是书法社团学术会部长,他们都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在勤奋进取的同时,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学校比赛。郭俊麟获东北大学信息学院科普竞赛二等奖,东北大学校书法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郭婉璐作为校书法社团学术会部长,多次参加各大高校举办的书法比赛并获奖,在福大组织的高校生书法比赛中荣获铜奖。洪婉莹获得校第九届书画摄影大赛软笔组优秀奖。大学是梦想起飞的地方,孩子们在大学的优秀表现正是对父母辛苦付出和细心关爱的最好报答,他们相信未来的自己会足够出色,让父母不用再那么辛苦劳累。

父母呵护孩子,孩子孝顺父母,在这样温暖的家庭里,满是欢声笑语;在这样和睦的家庭里,亲人间的关心令人感动。虽然这六口之家没有过多的物质享受,但这浓浓的爱、这血浓于水的情,点亮了这个家。和谐的家庭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是我们每个人幸福的港湾,只有在和谐的家庭里,才能弹奏出和谐的音符。一个和睦的家庭,互敬、互爱、互助,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一家人一定会过得更加幸福。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和谐!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